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西爪哇省举行小学汉语及汉语水平(HSK)考试




2017/03/24 印度尼西亚《万隆快报

教育局长官Abdul Gaos,M.pd(前中)、刘一江(左8)与汉语老师们合影。
【本报讯】318日在万隆荣星学校举办2017年新中小学学生汉语考试(BKPBM),参考学生共有380名。万隆教育局长官Abdul Gaos,M.pd莅临学校由西爪哇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刘一江陪同视察。

319日,西爪哇华协在万隆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教室举行各级别汉语水平考试(HSK)。有193名来自万隆本市、牙律、井里汶和展玉的学员参加考试。第一、二、三、四、五、六级是笔试,还有初级和中级考会话和声调。

西爪哇省华协主席刘一江、副主席林祖杰和理事刘光鑫都说明:举办新中小学学生汉语考试和汉语水平考试不但是国家教育局的规定,也是为了提高学生、学员的汉语水平。督促学生或学员因要应对考试而努力学习,争取好成绩。现在的家长或学生都知道了学会汉语对自己的孩子或自己都有好处。加上现在全球化市场已经开始启动,而人口众多的经济大国--中国,将会在我国印尼投资、开公司等,一定需要很多会讲汉语的人才。所以学生学会汉语势在必行。

(雪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