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中小学补习费 各科目涨RM10至30


2017/03/29 东方日报/中马

(吉隆坡28日讯)许多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点,都会让孩子参加校外补习,虽然隨著落实消费税后,补习费也有所增加,平均每名孩子的补习费从300令吉起,但家长也寧可承担这笔补习费,也不愿省下孩子的教育费,以免孩子的课业无法赶上!

据知,自从落实消费税后,大型补习中心都需征收6%消费税,加上通货膨胀,补习中心的费用都会有所调整,无论是中小学补习费,每个科目的涨幅介于1030令吉不等。

《东方日报》记者走访隆雪数间连锁及小型补习中心,了解中小学的补习收费制度,与往年一样,分为全科补习和单科补习,全科补习的价格较为实惠,实行「多补多扣」。

据知,从今年1月起,中学单科补习费是90令吉,相比去年每科80令吉,调整了10令吉,不过,若孩子补2科收费160令吉,3科收费210令吉。

至于小学补习收费制度,通常是以全科补习收费为主,每月从300令吉起,包括科学、数学、华语、国语及英语,单科补习费从7080令吉起,相比去年5070令吉,调整了2030令吉。

加重家长负担

虽然补习费用涨幅不大,但加上其他通货膨胀,对于中低收入的家长而言,確实是一种负担。

另一方面,不少双薪家庭,都会在孩子上学前或放学后,將孩子送入安亲班补习,孩子可在安亲班用餐、补习及温习功课,费用从500600令吉起。

自从实施小学標准课程(KSSR)制度以来,小学的课程网要、高难度的考题都以「高层次思考」出发,面对孩子不明白的功课,家长也感到无助,唯有让孩子参加补习班。

但也有不少学生,希望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主动向家长要求参加课外补习班。

心疼孩子压力大

课外补习无疑加重了孩子的压力,但为跟上课业进度,通过补习班老师的正確指导,才可事半功倍。

家长尤庆雄受访时说,目前就读5年级的孙子,放学后都会参加课外补习,课业进度及考试成绩,每学期都有明显进步。

他坦言,现今孩子的课业繁重,除了校內正科,放学后又要补习,令人非常心疼,再昂贵的补习费负担,也不比学生的课业压力来的重。

「所幸孙子非常乖巧,也很喜欢到补习班上课,有不会做的功课,就向补习老师討教。」

家长伍荣光表示,孩子每月的补习费300令吉,每週补习5天,每天补一科,为时1个小时30分钟,过后才回家继续温习功课。

他说,家人对孩子的功课一窍不通,若孩子没有参加课外补习,恐怕追不上上课进度。

家长陈贵泉说,去年每月的小学补习费是200多令吉,今年涨价至300令吉,但不会因此而停止让孩子补习。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