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林冠英:华小拨款只占预算案0.02% 政府连20仙也拿不出?


2017/03.22 中国报/官方

(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说,华小拨款5000万令吉只占全国财政预算案总拨款的0.02%,即1000令吉中的20仙,他质问中央政府,为何连20仙也拿不出来?

“全国财政预算案总拨款为2700亿令吉,槟州政府虽小,但每年分发华小、国民型中学、教会学校及独中制度化拨款,从不拖欠。”

他今日发文告说,尽管马华狡辩称已发出2016年华小拨款,但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佐哈里阿都干尼证实,该笔钱至今还未发放,2016年财政预算案原本要拨5000万令吉给华小,却因中央政府缩紧财政预算案,导致华小拨款被缩减剩下1650万令吉。

槟政府遭诬蔑

“钱还在财政部,而教育部要求增加华小3350万令吉附加预算,还未获得批准,马华何时能讨回,照理应已到手的1650万令吉还给华小?”

他说,马华知道教育部拖欠华小拨款事件爆发后,纸包不住火,副教育部长张盛闻为掩盖马华罪恶,诬蔑槟州政府和中央政府一样,延误华小拨款。

“华小拨款被拖延一年,马华没有弥补罪恶立刻发下款项,和补上拖延一年拨款的利息给华小,反而利用迟来的拨款大肆宣传领功劳。”

“事实上,在制度化拨款系统下,州政府在今年1月已发放409万令吉给槟州85间华小,包括由马华党要沈耀权担任董事长的北海中华二校,也在123日获得今年制度化拨款的45000令吉。”

他促请张盛闻可询问沈耀权是否已收到学校拨款,并促请教育部立刻发放2017年的华小拨款。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