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霹雳育才中学校友张胜昌离校一甲子 不忘母校培育之恩




张胜昌(右1)移交捐款予苏民胜,中为王瑞国。
(怡保23日讯)霹雳育才中学老校友张胜昌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将新年红包钱捐献育才独中助学金,该校董事部教育主任王瑞国、苏民胜校长亲往接领。

张胜昌1954年育才中学高中毕业,在教育界中小学服务多年,退休后仍然关心华教事业。苏民胜校长披露张先生主动联络学校,了解情况后捐献马币500令吉,作为育才独中助学金。

苏民胜向张先生汇报学校无论在软体或硬体上都有所发展,他说学校要进一步提升,除了学校的努力外,也得靠各方尤其是校友的支持。他披露目前学生已达1550多名,校舍已经不敷应用,所以董事会积极筹建梁琬清教学楼,今年竣工,以便录取更多的学生。

刊登在1954年《育才中学毕业刊》里的张胜昌。
王瑞国感谢张胜昌校友离开母校60多年,还不断地关怀和支持母校,认为张校友的捐献是一项鼓舞。他述说育才中学在1962年改制后曾滑入低谷,学生只剩157名,随后在历届董事会的领导下,坚持华文教育的办学方针,在教职员生、家长、校友以及社会大众的鼎力支持下,才有今天的规模。他说董事会今年将热烈庆祝育才110校庆,并举办多项活动,希望张胜昌校友携眷参加。

他说今年该校将出版校庆特刊,内设学校历史文献和资料版,编委会希望校友提供相关资料,以便整理出版。

张胜昌说他从报章了解到育才独中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深受感动,在董事会的奔波与策动下,育才独中校务蒸蒸日上。尤其是旅居外国多年的校友都能回来捐献支持,所以他也尽绵力,为母校献上祝福。他呼吁广大校友出钱出力支持民办的育才独中,发扬育才人精神!他也希望有机会与老同学聚聚,话说当年,继续为华教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