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7/03/27 【纵横四海 FB

【独中家长代表入禀法庭审核关中统考案件】


27-3-2017


三方法庭和解告吹!


正义独中家长入禀法庭审核关中统考案件,今早在吉隆坡高等法庭法官处理三方和解方案中,由于教育部事关″关中可以参加统考“,拒绝法官谕令三方和解。

由此高庭法官宣佈将此案延至59日再度审理。

针对关中统考,前此教育部已呈上法定宣誓书:

宣称关中不是独中,是一间按照政府规定注册教学媒介语为马来语的私立学校。

对于关中多次宣称已获得教育部接受参加统考一事,教育表示他们从来不曾答应过关中参加统考。

由于董总夺权派刘利民等人,允淮以全国华总总会长方天兴担任董事长的关中私立马来学校这间变种独中“参加统考,造成了独中统考处于随时处于险境。

鉴于此事关系全国60间独中统考权益,关系全国独中统考前途,希望全国爱护华教同胞密切关注此事项的进一步发展,并给于正义家长人力物力全力支持!




来源/作者:2017/03/27 【阳光行动 FB


阳光有话说:


单科华文的中学(华裔生必修科)可以稱为华中,那么日后成功推动單元只剩单科华文的华小顺理也是华小了吧?

今天,我华社若觉得顺理,並接受了单科华文的中学为华中,那日后我们又用什么理由拒绝华小国小化只剩單科华文?? 反正都还是华小.

政府推动單元,绝不会用激进的手法,这属一项長远的策略, 那怕是一个口号一个字,都会自有它的既成事实的用途,做另一种诠谕的最佳写照, 教育部回函关中統考知道了, 现司法解读辩方教育部今天才出炉的,教育部不可能让关中参于統考, 这么快又忘了?




来源/作者:2017/03/28 【阳光行动 FB


阳光有话说:


“华中”的提法是一个恶兆


历史往往惊人的再现,改制和令华文教育系统崩溃马华和有着他们党派身份的尊孔董事们总是走在前头。

1:回顾历史

1956<拉萨报告书>之后,巩固单元教育理念的1960<达立报告书>1961年教育法令,在马华的全力支持下"…以不必再为经费奔劳…增强三语…"为主要理由诱拐华校,无障碍的实施了。报告书19条说:利用国语教学为最后之目标",20条说:"在一个真正国家性的政策之构造中,欲满足国内每一个语言文化集团的个别需要是不可能的。"这个报告书彻底给华教套上了颈绳,可以随时上吊。

2:马华在报告书前的表现

报告书从拟定到发布,除了时任司法部长的马华梁宇皋和另外三人参与外华社任何团体和阶层没被咨询过,国会辩论过程中财政部长陈修信和卫生部长翁毓麟力挺,并指责持反对意见的进步党seenivasagam,说:"反对报告书是不懂教育的人,是另有居心……报告书是最佳的报告书…"并表示本邦大多数华人都支持教育报告书,叱责林连玉是"走江湖,为了牛油面包。

3:为何说"诱拐"

改制后的国民型中学三分之一是华文教学的保证只是当时马华和教长的口头承诺,并无法律约束,更未明确是教学媒介语言还是课时三分之一。"只是谢敦禄率团拜会教长后就传扬出来 ,之后马青正副团长李孝友和李三春就开始通过媒体和群众大会宣传了起来。造成同当时的华教工作者互相交锋,导致三大机构分裂拆伙。 1961年教育法令没有条文明确这一点只是715日一个教育部的简单文告说"全津贴中学可以用三分之一时间教授华文。"

4:为何强调尊孔

19611222日马华邀请董教总和吉隆坡四间独中出席"先改制,后洽商"的改制方案会议。董教总拒绝出席,马华代表李润天、梁宇皋、李三春、黄谭顺、杨雪华,四中学董事代表刘甫秀、叶两河、林添良、詹汉昌、刘怀谷、蔡荣兴、曹尧辉、陈泰阶、吴桂莹。主席李润添。次年515日教长达立宣布吉隆坡尊孔中学申请改制为国民型中学。尊孔改制黄谭顺和李润添功不可没,李为当时马华文教主任,黄也是马华党员且不是尊孔董事却代表郑远送出席,二人左右开弓令尊孔这座闻名的华文中学之示范改制,华教大崩溃、大决堤,痛失华教重要堡垒,令很多独中随之改旗易帜。(目前尊孔有两所一所为独中,一所为国民型)

现在又是在尊孔国民型中学召开2015的马来西亚国民型中学理事会会议上提出改国民型中学(Sekolah Menangah Kebangsan),简称为“华中”那这马来文应该怎么写?“国民型”中的深意包含着学校的性质和结构,我们应不断强调令政府兑现承诺,那“华中”究竟是个什么性质呢?如果背后没有企图,改成这样的统称它的意义和目的又是什么呢?这样的提议是否真的是经过全马国民型中学的理事通过了呢?笔者在下笔之前就此问题询问了槟城一间著名大型国民型中学的理事,答案是:不知道,没被通知。

(文中资料摘自郑良树《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简史》)




来源/作者:2017/03/28 Ah Meng Tan FB

昨天327日,教育部官员依据教育法令解读,向法庭坚称,统考UEC60间独中內部考试,关中不能考统考,董总意谓着沒有公开考试的权利,证明了我们長久以来,对於统考的解读和立场是正确的,也撕破了这几年来政社棍的彌天谎言,多位华团人士误导华社的伎俩,这些人士的胸襟和用心,严重的打击和迷惑了华教华社。

教育部在向法庭遞交宣誓书後,厘清了爭权派,伪董总,关中董事部,13+1华团的張冠李載式及模梭两可的教育法令解读,清清楚楚的立下教育法令第69条文的确定性。

由於三方和解失败,案件进入了正式审讯階段,希望一直以来守护愛护华教人士,本着一貫初心,继续作为本国华文教育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