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叶新田:雪隆八独中认真考虑开设分校


(吉隆坡9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呼吁雪隆八所华文独中认真考虑开设分校,以照顾众多华小毕业生延续华文教育的需求。

他指出,雪隆八独中校地空间有限,硬体设备发展已近饱和,无法招收更多学生,导致大量报名新生被拒于门外,这种情况必须尽快改善,以利华教长远发展。

他透露,最近有多位华小董事长及家长向他反映,由于雪隆八所独中招收新生名额有限,而报名者众多,竞争激烈,即使成绩优良也不一定被录取,这种现象一年比一年严重,希望获得关注。

叶新田是日前在该会与雪隆八所独中董事、教职及校友联席会议上发出这项呼吁,这项会议在巴生兴华中学召开,以讨论如何加强八独中之间的合作与资源分享事宜。

雪隆两地共有150多所华小,每年毕业生超过2万名,报名申请进入独中的大约有7千名,而本区只有八所独中,最多只能录取4千余名,逾2千名望门兴叹,因此,他吁请学生人数最多的吉隆坡中华、坤成,以及巴生滨华与兴华等,认真探讨在华小学生众多的区域,如八打灵及蒲种增设分校的可能性。

他说,虽然政府不鼓励华文独中教育发展,申请增建新校難度很高,但只要华社民间提出坚决要求,开设分校还是有机会获得批准,新山宽柔两所分校就是成功的例子,大家应该积极配合提出申请,不能怕难而退。

他表示,华文独中在培育国家人力资源方面所作的贡献越来越大,其多元化的教育特色符合国情需求,也顺应全球化发展趋势,未来的需求会更吃香殷切,政府必须开明看待及善加利用,适时开放。

较早时,兴华中学总务苏顺昌在会议上代表董事长丹斯里杨忠礼致欢迎词时表示,雪隆八独中与董联会40年来举行了80次联席会议,对促进八独中合作与一家亲精神发挥了重大作用,这种良好关系应该不断持续下去,通过资源共享加强独中教育的发展。

尊孔独中董事长黄位寅在发言时表示,该校正在推行校园重建,计划兴建一座15层高的教学大楼,需款高达4千万令吉,希望华社大力支持捐助,让更多学生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