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 举办系列培训班


2017-03-24 14:03 《印尼星洲日报》/华社



 华语老师们在国立48中分组教案。
(印尼雅加达24日讯)雅加达外语课程教师学会——华语、德语、日语於313-14日,在国立48中联合举办了培训班,参加人数达100多人。此项目是继获得印尼文教部教师与行政人员辅导司补助金后的一系列培训活动之一。

开班仪式由国立48中校长BapakAceh Rianto致辞,他表示非常支持外语课程教师学会的一切活动,希望能尽地主之谊为外语课程教师学会提供便利。接下来由外语课程教师学会总主席兼德语课程教师学会主席Ibu Dyah Septiah致辞,她阐明了获得政府补助金的条件和申请过程。此次申请政府补助金的单位將近2千个,经过筛选最后入围的只有800个单位。很荣幸其中包括雅加达华语、德语、日语三个外语课程教师学会。活动中,日语教师学会主席Ibu Efi Nefiyanti,华语教师学会主席林莉萍都分別做了精简的报告,林莉萍老师还强调: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必將肩负重任,同时希望在各位老师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任务。

此项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將围绕著:品德教育、教师评估、试题擬制规则、高阶思维、基本技能、考试大纲、擬制试题、鉴定试题等板块进行。活动开始首先由印尼文教部评估中心的Bapak Deni Hadiana专家以“Penilaian menggerakkandarkness into light”为主题就评估中心严格对考试题目的规定和要求作了详细的阐述。活动中强调,从事教育工作的老师们必须掌握好擬制考试题目的规格。接下来是分组擬制考试大纲和考试题目的活动,华语教师分为4组进行此项活动。

中午时分由国立大学的德语系讲师IBU SHANTIA主讲,她讲到了教师应该如何配合文教部的教学规定並提出在外语教学中必须体现品德教育的观点。在交流过程中,IBU SHANTIA还强调说德语的教科书包含著品德教育;日本课程教师主席也提到了日本人敬礼的一些规则;华语课程教师主席林莉萍也不落人后,以汉字“谢”说起,左边“言”是说话,中间“身”是身体,右边“寸”是弯身,意思是很虔诚地弯著身体道谢。说到尊礼、谦让,她还给大家讲起了“孔融让梨”的故事。

第二天,华语课程教师学会在国立64中继续举办培训活动,该校校长Bapak Drs Sri Rejoko,M.Pd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支持华语课程教师学会在国立64中举行培训活动,他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学习,成功完成各项使命。

活动中,本会会员Meisy老师主讲“重点技能和考试大纲”。Meisy老师根据印尼文教部评估中心的blueprint(考试蓝图)给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按照文教部的年终考试规格(40个选择题和5个书写题),老师们分成四个小组,根据蓝图开始擬制试题大纲。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老师们將对擬好的试题大纲进行研究、商討,以期擬制出一份符合標准要求的考试大纲。活动中每位老师都在积极、认真地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希望自己可以多挥洒一些汗水,多贡献一些自己的光与热。

(印尼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