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泗水原新中教职员联谊会举行联欢活动



2017/03/30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记者冉川报道)328日(星期二),泗水原新中教职员联谊会假座泗水NEW ROYAL酒店一楼举行联欢活动;联欢活动筹委会领导张植振、李云影、白辉霞、陈高钦、张金莺、俞宏慧、吴水震、魏孝正、林同华、戴诗经、廖荣光等老师,以及原新中老师和校友吴金盾、陈锦球、吴秀吟、何文金、黄秀珍、叶宏慧等近200人出席。

上午1130分,活动开始。李云影老师致开场白说,时间飞逝,转眼间老师们都满头白发了,今天老师们相聚在一起应该感恩生活。过去的时间里,一个又一个的老师离开了人世,相信每一位老师对此都深感痛心。希望老师们调整好心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筹委会主席张植振老师说,今天是我们原新中教职员在这里联欢,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筹委会向莅临的各位老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像今天相聚的日子对于老师们来说是越来越少,真诚的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让老师们彼此联络,相互关怀。

张植振老师还说,自去年三月举办怀旧联欢活动后,筹委会工作组经常展开访问原新中教职员等活动,并对年迈的老师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后这类活动筹委会还将继续开展下去,希望热心的老师和校友们能够多提宝贵的意见,让我们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何文金校友致辞说,时间一晃,不知不觉间就离开母校几十年了。这几十年来,许多我们身边熟悉的老师都离我们而去,这让所有的新中校友深感痛心。今天的聚餐联欢,看到很多老师虽然年迈,但身体依旧硬朗,这让校友们深感欣慰,希望老师们多多保重身体,健康长寿。作为新中校友,无论何时何地,新中的活动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参与,请老师们放心。

吴秀吟老师说,50年前,在座的老师们一同奋斗在新中的校园内,为子孙后代做育苗工程;50年后,小树苗茁壮成长,到如今长成了参天大树,成为了国家栋梁,可以说老师们的教育事业是成功的,无愧于昔日老师这一职责。最后,她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回忆昔日在新中的生活时光,黄秀珍老师致辞说,当初是因为缘分从新加坡来到新中,也因为缘分最后成为了新中的老师。时间转瞬,几十年过去了,尽管老师们都上了年纪,但依旧可以发扬新中精神,在不同的地方发挥各自的光和热,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致辞结束后,余兴节目正式开始。余兴节目中,由张植振老师指导的合唱团上台献唱了《新中校歌》,以及《同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等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此外,吴金盾、颜新辉、李云影、林同华、张植振、魏孝正等几位老师和校友纷纷上台献唱助兴。演唱中,《我和我亲爱的祖国》、《昨夜的星辰》、《最后一次回眸》、《远处的灯火》等一首首经典的华语歌曲引得台下的老师们拍手称赞,场面温馨而又和谐。

联欢席间,筹委会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90多位新中教职员派发了红包,祝愿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据悉,本次泗水原新中教职员联谊会联欢活动得到了新中校友何文金的大力支持。

下午2时,泗水原新中教职员联谊会联欢活动圆满结束。

(千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