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蔡亚汉:平时睡觉不要紧 一有大事领袖要扛


2017/03 27 中国报/地方版



多名社团领导及会员,参与讲座会,以更了解如何经营社团。
(槟城26日讯)热爱华教团体联合会工委会主席蔡亚汉认为,领导人在平时或许可以无所事事,但一旦发生重大课题,就必须负起责任,立即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领导人平时要睡觉也不用紧,但若有重大事件发生,就必须马上采取行动。”

他今早出席“永续经营社团课程”讲座时,这么说。

他举例,在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后,船长并没有履行领导人的责任,没有拯救船上的乘客,而是自行弃船逃走,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温故知新

“此外,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也在事故后,‘失踪’了78小时,大家都找不到总统来领导及指挥处理这项事故,到近期才揭发,原来总统当时是去了美容院。”

上述讲座是由槟州热爱华教团体联合工委会主办,除了邀请蔡亚汉主讲“如何做个成功的领导人”,其他主讲者包括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会长叶建国,主讲“如何做好社团会议记录”、校友会联合会执行秘书林子量主讲“如何写好演讲稿及文告”、校友会联合会会长骆保林主讲“如何做好社团的财政报告及预算”,以及公正党青年团组织秘书王泽钦主讲“青年在社团中扮演的角色”。

工委会主席连毅勇说,这项活动旨在互相学习,尽管一些理论是老调重谈,但还是可以温故知新。

他说,他活跃于社团数十年,曾遇过不会写文告的大学生组织、也曾因为主席致词过于冗长,而“大胆”要求对方长话短说的情况,因此他认为,有必要举办这项讲座,让大家以本身的经验,进行交流。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