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星期日

从尊孔人的骄傲到尊孔人的悲哀!


从尊孔人的骄傲到尊孔人的悲哀!


——黄 ——



某日早上与三几位尊孔老校友一起喝茶,本应高高兴兴,谁知一位老校友突然悲嘆起来,喊说呜呼哀哉!我问其故,他指著一则新闻剪报说:尊孔独中新届董事竟然请刘利民与孔婉莹来见証宣誓就职,怎不令人貽笑而感到悲痛呢?

这几位尊孔老校友,都年过75高龄,但他们非常关爱华教,尤其是他们的母校尊孔,欢庆了110周年的建校纪念,怎不是尊孔人的骄傲!他表示,过去他的确是作为尊孔人而感到骄傲,但今天却為尊孔人而感到悲哀!

他说:以往“尊孔”的名字是掷地有声,受人尊重,因為族魂林连玉是出自尊孔,也是“林连玉精神”的发源地,是华教的坚强堡垒。林连玉一生為教育鞠躬尽瘁,横挥铁腕批龙甲,怒奋空拳搏虎头,不畏强权,威武不屈,被人钦佩。他是為表彰母语教育,争取语文平等及应享权益,為正义事业而牺牲的英雄义士。他大公无私,刚正不阿,不屈不挠的英勇精神,才被人尊為族魂。尊孔一路来,都是走在华教的最前线,也是吉隆坡最早创立的著名学府,弘扬民族教育,重视儒家的道德思想与礼义精神,所以取名“尊孔”,尊敬万世师表的孔子,是有其道理的。

一位老校友说,今天的尊孔,已无昔日的光彩,金字招牌已黯然失色,“孔子公”毕竟比不上“孔方兄”,因為尊孔被一批市侩商贾、披著羊皮的虎狼所佔据,加上某一些假借“林连玉精神”的偽学者掌校,尊孔声望已江河日下,於今竟邀请这些靠镇暴队来强夺董总职权的人来主持见証就职,再加上一个被董总开除的前行政管工来见証,岂不是紆尊降贵,荒诞滑稽!

今日尊孔已乖违林连玉精神的原则,致使林连玉精神於此已是荡然无存。常言道:正人先正己。这些争论性的见証人物,第一个是在诗巫选区被人民唾弃的亲国阵政客,不按章纪,不守礼义,靠镇暴警察强夺董总职权的人,怎能称贤呢?怎能领导华教大业呢?怎能大言不惭去训导人家、教育人民呢?

今天的董总偽中央几乎清一色都是外州的,靠背后的政治势力要来操控董总,以图改变华教的斗争路线,迎合政府政策的需求,削足适履,所以要靠这个被开除的“行政管工”把镇,她才飞上枝头成新宠,加上她姓孔,尊孔总算找到一个准三姑六婆族亲也来见証,但是她不忠职守,员工干政,惑乱行政,颠倒乾坤,早被开除。尊孔是一个堂堂神圣学府,怎能胡乱认亲呢?怎能要个有争论性又无原则的人来见証呢?这等於尊孔不分善恶,逢“孔”就拜,正如看到“关中”有个“中”字,就指為华文独中,难免祸害无穷!

尊孔过去除了骄人的办学成绩,还有錚錚傲骨的领导风范,那种崇高的气质和英名去了哪裡?“林连玉精神”早已被人利用和骑劫,从中取利,进行反华教活动,今天尊孔已经善恶不分,没了正气,难怪这几位尊孔老校友会悲从中来,大呼“呜呼哀哉”!

201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