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印华作协福利部探访病老文友



2017/03/23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冰湖、于祯、梁繁招与罗乙光(前中)合影。
【本报讯】探望病老写作人和文友是印华作协历来坚持的良好习惯。319日适逢星期日,印华作协福利部委员梁繁招和于祯,偕同理事杨叶青当天特地来到雅加达西区的Jembatan Gambang社区,探望了94岁高龄的予矛老前辈。

予矛原名廖纪航,他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已开始写作,作品以散文和短篇小说为主,曾经在雅加达《首都日报》,以及后来改名为《印度尼西亚日报》的华文报章担任编辑。而且这位耄耋作家至今喜欢卡拉Ok,他的歌声洪亮,如果我们单听他的歌声,一定会错以为是壮年人。

印华作协福利部代表团也来到Grogol Central Park Meditrania Garden 公寓,探访冰湖理事的夫婿——正在养病的文学爱好者俱乐部成员罗乙光。

罗乙光文友是前华校教师,曾为印尼华文教育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文友们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又像从前那样与文友们在一起。

最近由于印华作协福利部主任那善童生病,林秀副主任被指定为代主任,委员除了梁繁招和于祯之外,如今加入金梅子这位生力军,大为加强福利部阵容。福利部也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准备在近期探访十多位病老写作人和文友,并与他们保持联系。

另外,印华作协文学研讨部将于415日(星期六)在雅加达北区总会所(Jl. Terusan Bandengan Utara Komplek 91, No.91an)举行文学讲座会,主讲人是汕头市作家协会主席林继宗、国际潮人文化基金会董事长张速平和潮汕文学院负责人辛列明。他们也将于416日在印华作协万隆分会的讲座会上成为主讲人。

林继宗在194610月出生于广东潮阳。曾任汕头港务局党委副书记、汕头港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汕头作家协会主席,汕头市心理学会会长,汕头市工人文学社社长。从事写作逾30年,著作如短篇小说集《魂系海角》,诗集《魂系无涯》,中篇小说集《魂系人生》,散文集《魂系真诚》和《魂系神州》,论文集《魂系求索》,长篇小说《魂系潮人》等。

为了配合研讨部的读书会和座谈会,印华作协图书馆也计划推出《每月新书推介》活动,以提升文友阅读兴趣。

(国际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