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上海大学与弘华师友会、易华文教中心联合举办奖学金甄选活动



——2名学生通过甄选获免上海大学本科四年2亿盾学杂费


2017/03/21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记者冉川报道)219日(星期日),由上海大学与弘华师友会、易华文教中心联合举办学士奖学金甄选活动在泗水双喜酒家圆满落幕;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泗水地区的许美大、郑维诚通过甄选,获得免去上海大学本科四年学杂费用资格(约合印尼盾2亿)。

上海大学、弘华师友会、易华文教中心代表白敏老师,彼得拉基督教大学中文系主任李秀珍老师、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任飞老师、泗水永春汉语中心负责人苏先源等嘉宾与弘华师友会近百名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白敏老师说,易华文教中心13年来作为上海大学在印尼的代表,一直在为印尼的学子争取更多学习机会而努力。上海大学本次提供的奖学金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消息一发出便轰动了万鸦佬、锡江、龙目岛、玛琅、任抹等地的城市,邮件和电话接踵而至。可惜的是,很多学生因为不符合甄选条件(目前就读于高三,并取得汉考四级资格),最终许美大、郑维诚两位同学获得了奖学金,希望类似的奖学金明年还会有。

她还说,本次活动得以成功举办除了要感谢上海大学校方领导和王慧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之外,还要向忙于甄选活动的弘华师友会的老师们致以谢意,感谢老师们不辞劳苦。

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任飞老师说,看到与会的同行华教老师们心中不禁燃起敬佩之情,印尼华教遭遇32年的断层,幸有在座老师们及早的走上讲台,担起华文教育的重任。泗水国立大学将无偿为弘华师友会的老师们开办三次师资培训,希望有兴趣的老师们可以积极参加,大家共同探讨印尼华文教育的心得体会。

活动期间,弘华师友会还为3月份生日的会员举行了简单的庆生活动,并向寿星赠送了生日礼物。

据悉,弘华师友会此前联合彼得拉基督教大学、泗水留台校友会举办多次师资培训活动,联合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师资培训将分别于57日、14日、21日在泗水国立大学举行。

(千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