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万隆侨中隆重举行创校70周年纪念盛会



2017/03/31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326日晚,万隆侨中创校70周年纪念盛会在Bandung Graha Mekar Wangi大厦隆重举行,约2500名来自雅加达、万隆、斗旺、牙律,中国北京、广州、杭州、福建集美、香港,以及美国、加拿大、澳洲等的代表,原华侨中学校友与嘉宾出席,气氛热烈,场面隆重。

筹委会主席黄发治、劲松基金会辅导主席梁顺朝、劲松基金会荣誉主席俞雨龄校友、印尼前驻华大使昆达拉校友先后致词。他们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盛典,感谢校友及嘉宾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侨中建校70周年。

盛会主题为“缅怀侨中峥嵘岁月,展望劲松锦绣前程”。黄发治主席说,万隆侨中是培养优秀人才的摇篮,回忆侨中创校、封校、联络校友、创办劲松基金会、创办幼儿园与华语补习班,再到创办国际外语学院、劲松三语国民中小学的艰难历程。19年峥嵘岁月所取得的成绩,成为印尼华教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万隆侨中校友对原侨中教育成绩的传承和发扬光大,所以今晚的盛会意义深长。

梁顺朝在致词中说,劲松基金会是原侨中的延续,从1993年成立基金会开始到2008年成立校友会展开的各项社会福利工作和教育事业,传承侨中前辈艰苦办学、坚持不懈地发展教育的精神。他重点说明培养接班人是劲松基金会所面临的大事,在今后的道路上,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百年树人的艰巨任务再伸援手,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他感谢在场奉献捐款,支持教育基金的校友们。

劲松基金会荣誉主席俞雨龄代表侨中校友致辞,他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们的牵挂、眷恋和感恩之情。他说,学生都是母校放飞的风筝,飞得多高多远都飞不出母校的怀抱和视线,并引用“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表达校友们的感恩心情。

印尼前驻华大使昆达拉校友致词时说,我们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希望全体校友团结一致,相信教育事业将再创辉煌。

接着,五位老师陈国华、蔡学楷、郑添才、陈如铮、曾悦强代表37位老师们上台,接受校友会赠送的爱心红包。多次获得世界杯羽毛球比赛冠军的陈有福校友,荣获印尼总统“荣誉文化勋章”、汤姆斯杯印尼团体冠军队领队洪鸣凤校友,印尼华教楷模丘瑞霖校友分别发表感言。

精彩的文娱节目生动地展示了侨中漫长的历史。庆典活动于晚上11时圆满结束,校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欢乐离开。

(万隆 王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