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孔婉莹:独中技职班 就读率增长



2013/8/4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3日讯)董总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指出,根据董总20135月份统计,独中开办的技职班共有1791名学生就读,有增长的趋势。

她说,隨著时代进步、科技发展、教学內容无限丰富起来及社会的需求扩大,人们对技职教育的观念有明显改变,技职科的功能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准备,而是进化成一个专业,继续深造的学生比例也隨著增多。  

“就拿美术与设计班为例,20106所独中的美术与设计班毕业人数为121名,而升学率为57%20117所独中的美术与设计班毕业人数为150名,升学率达55%。”

孔婉莹今日出席董总举办的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电脑平面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致词时,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尊孔独中校长潘永强,及设计大赛冠军来自大山脚日新独中曾莉湄同学。

孔婉莹认为,独中在技职教育办学上仍有发展的空间,並呼吁各校董和老师应该开拓思路,加强宣传,充实及改善现有办学条件。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