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杜乾焕:推行《教育大蓝图》 教部应先与民对话



2013/8/4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3日讯)林连玉基金主席杜乾焕说,该会深切关注即將于96日推行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並要求教育部须与公民组织对话以盼达成共识。

他指出,大蓝图內容表面上並无消灭华小和淡小之意,但事实上质疑华、淡小存在有碍族群团结,视之为国族建造的破坏者。

他认为,大蓝图的精神应依循多元文化进行开放包容原则,而非倡导一族文化凌驾他族的单元主义。

大蓝图广邀国內外学者研究与撰写报告以解决国內教育眾多弊端。为此,林连玉基金与15华团共同成立研究小组专案研究大蓝图及分析其建议,並出版中、英文版《改革国民教育》报告书。报告书已以电邮方式提呈给朝野议员,基金会將在近期与相关部门和朝野议员会面交流。

该基金会呼吁政府勿忽略民眾要求,同时强调任何政策的有效落实,有赖于政府与人民紧密配合。

林连玉基金以16华团名义,于711日致函教育部要求约见教育部长商討大蓝图的各项建议。然而对于该部迟迟不回復而深表遗憾,並望教育部能够尽早做出正式回復。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