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宽柔石”揭幕校友推介新书‧古来分校首办校庆庆典



2013/8/4  星洲日报/大柔佛

 
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出席庆典仪式的学生纷纷
举起右手,宣读学生信约仪式。(图:星洲日报)

(柔佛古来3日讯)宽柔学村百年校庆的庆典仪式今早在宽柔古来分校举行,是该分校自创立以来首次负责进行校庆庆典,分校也进行了“宽柔石”揭幕仪式和校友新书推介礼,校园內还有各种活动和义卖活动,喜悦和欢腾的气氛与新山校本部不遑多让。

校庆庆典仪式在该校丹斯里林梧桐大礼堂举行,在出席庆典的学生唱完该校校歌序幕。

黄慧珠:非以学术成绩衡量· 学生成就决定学校成功

宽柔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表示,宽柔古来分校创立至今只有短短9年的时光,在百年树人的过程中只是一个小小的起步,幸得宽中校本部几十年的办学经验和深厚的基础上,分校一直都是平顺和稳定地发展著。

她希望宽柔古来分校在百年以后,也能像今日百年学村一样精彩,成为一个非常充实和学习的乐土。

她指出,一所学校的成功,並不是以在校內时的优异学术成绩来衡量,而是学生在踏入社会或升大学后,所展现出来的成就,那才能判断一所学校的成功与否。

“所以,帮助学生储备足够的能力,为將来进入社会之前做准备,是学校的主要工作。”

她说,宽柔中学除了要教育学生知识,也要教育学生品德的重要性,因为道德才是最重要的软实力,可以进而激发创意和能力,把死板的事物创造出一番成就。

她坦言,在教育学生方面,一定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能够自行判断和做决策,才不会人云亦云。

她很感激宽柔给予眾多校友和学生一个大舞台可以发挥所长,並引述牛顿的名言“如果说我看得比別人更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来形容宽柔学村。

陈伟雄:体现各活动团体能力

校庆展现宽柔软实力

宽柔中学校董事长陈伟雄表示,在这次的宽柔学村百年校庆庆典上,除了呈献各节目以及体现该校课外活动团体的能力之外,也要展现宽柔內在的软实力。

他赞同校长黄慧珠所说的,光把学术成绩搞好是不足的,要做好一个人,才是受教育的根本。 

他指出,宽柔要做任何事情,就会认真去做,所以这次的百年校庆,他都要求致力做到“格局大”和“內容深”,所有节目都以这二个角度去提昇,留下来的就会是未来100年的指导方向。

“这次的校庆也是宽柔的硬体和软文化的总结和精炼,然后再以此基础上朝未来的百年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去发展和实践理想。”

他透露,他的董事长任期是到今年年尾,他对於未来的董事会感到非常期待。

“幸福扑满”筹7万· 模擬支票移交4善团

庆典上,该校也把在“幸福扑满”所筹得的7万令吉款项,以模擬支票的方式,移交给四个慈善团体,而这四个团体分別为加略山奇蹟中心-唐氏儿童学习中心、加略山得胜中心—自闭症儿童特殊学校、恩约社区关怀中心和柔佛双福残障自强发展协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庆典上切蛋糕仪式所使用的蛋糕,是该校餐饮管理科的学生亲手设计和製作,在宽柔学村百年校庆之际显得別具意义。

出席这场庆典的包括新山宽柔中学校长谢秀权、宽中副董事长童星存、宽柔小学五校董事长曾振强、宽中前任董事长林俊民、宽柔中学第二副董事长郑振贤、宽中董事黄循积和宽中董事会总务梁开明。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