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叶新田:应付13宗官司经费 3月办活动筹募100万



2016/1/22 中国报/国内版
 
 

(怡保21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指出,该联合会将于320日,在吉隆坡甲洞翠华楼举办《反对教育大蓝图暨会务活动基金》活动,希望筹获至少100万令吉,以应付与董总现任领导层纠纷的13宗官司法律经费。

他今午在怡保,与马来西亚兴汉社成员交流时指出,当天预计将获3000名国内的华团代表、华教人士、政党、华校3机构代表出席。

他说,华校面对很大的挑战及压力,包括教育部在2015年推出的措施,如华小国语课节数增加、以双语教学、增建及迁校问题、学校拨款等,都逐步侵蚀着母语教育的特征。

他说,除了华小,幼儿园教学也受到注册条例影响,不管是私立幼儿园与否,一旦注册,三分之一的教学,都必须使用国语;另外,连私立国中即关中,都获批参加统考,如此一来,从幼儿园、华小至独中,母语教育都受到很大冲击及压力。

他说,明天将有一批草根华教组织到教育部抗议,这是各团体的做法,但也表现爱护华教的群众自动自发的精神。

叶新田呼吁华社团体及华校三机构要高度警惕,对一切不利华教发展的措施坚决反抗,否则将愧对下一代。

“不少国家如泰国及印尼皆开放学习华文,但在开放民主之际,马来西亚却开倒车,如此一来,所拥有的完善华文教育制度,将会被他国迎头赶上,华社应该严厉把关,维护华文教育。”

出席交流会者包括马来西亚兴汉社会长陈金成、署理会长梁锦基、副会长李华洋、秘书梁中雁及财政关锐明。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