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5非主修国英语马来教师派华小‧卢宇廷恐华小变质





2016-01-23 13:41 星洲日报/东海岸



卢宇廷(左六)在校长和嘉宾的陪同下和最佳男女球员
合照。左五叶家齐,左七林咏欣。(图:星洲日报)
(劳勿22日讯)劳勿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廷说,彭亨州教育局委派53名教师到州內华小填补教师空缺是一件好事,但是53名新教师中,有5人是非主修国语或英语的马来教师,此举令关心华教发展人士感到担心。

他说,华小坚持不要不諳华语的非教导国语或英语科教师。

卢宇廷今日在双溪兰华校为劳勿县12岁以下学联篮球赛主持闭幕时说,州教育局派53人来填补71个空缺,53人中有5人是非主修国语或英语的马来老师。扣除5人之后,州內华小还缺18名老师。

“把不諳华语的国小老师调来华校教导美术、体育和地方研究,华小就有变质之忧。”

州教局乱调派教师

他说,州教育局官员无视华校校长的诉求,没有根据华校教师空缺的数目委派教师,有的学校更得到委派过多的教师。此等乱调派教师的行动只会让问题更加严重。

“我们有理由怀疑州教育局內有小拿破崙架空华校督学,以测试华社和华小的能耐及投石问路。

“据悉目前已获得国小老师的华小有文德甲华校一校一人(主修美术)、文德甲华校二校2人(主修体育健康)、而连突南嘜华校1人(主修地方研究)和金马崙丹那拉打华校1人(主修体育)。”

篮球塑良好个性

另外,卢宇廷说,篮球运动是世界三大球类运动之一,为世界人民所喜爱,特別是在青少年当中更为普及。

“篮球运动要求运动员反应要快、判断正确、隨机应变,从而能够促进大脑功能与智力的发展。这都有利于学生在快速、复杂的情况下做出迅速、正确的判断。

“通过篮球比赛,学生的个性、自信心、情绪控制、意志力、进取心、自我束缚能力都有很好的发展。”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