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惊悉华小国语课时增至360分钟



来源:January 10, 2016 15:04 /辣手网




家长爆料,根据今年学期的时间表显示,文丁中华小学以及
士毛月新民国民型小学国语课时已增至360分钟!
家总顾问梁全达今日在“雪隆董联会华小国语教课时间汇报会”时指出,士毛月新民国民型小学一年级的上课时间表列明,总计一个月内国语课一共有12节课,与华语课的课时一样,即每个月共360分钟课时。

他说,之前的国语300小时课时已经过时,根据今年的华小时间表,上述两间华小的时间表清楚列明国语课时已增至360分钟;文丁中华小学则是330分钟。

“显示教育部已开始踩油门了。”

另外,雪隆华校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日在汇报会上向出席者一一解释国语课时在我国的“进化”,从180分钟到现在的360分钟,不过他提醒,不要被课时所迷惑,问题的根源乃是教育大蓝图。

他指,董总从2004年至2013年一共提呈了21份备忘录,但都不被采纳,所以导致课时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课时一直在增加,最终华文将会被挤压掉。”

他认为,华小董事会以及校友会应该勇于站出来反映,不只是华教团体单方面的争取。

与此同时,他也呼吁全国站在教育前线的1293名校长,可以在获得第一手消息后告知各华小董事部,董事部会联系董联会。

“我们希望全国校长配合,收集全国的时间表后才可以向政府反映。”
 

(辣手网)
 

附:【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