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南方大学学院5月设技教中心



2016-01-18 17:15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18日讯)南方大学学院计划今年5月设立技职教育中心,以统筹开办技职教育课程的事宜,並预计今年內向人力资源部,提呈开办有关课程的申请文件。

组团赴中台新考察

该校理事长张瑞发说,校方將在2月或3月,组团前往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地考察,以及向国內多所开办技职课程的大专学府取经。

他今日为该校2016年第一学期开学礼主持仪式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说,申请一旦获批,校方將优先开办汽车维修人员、烘焙师、电工和中药店配药员的课程,因为这些领域的人力急待填补。

校长祝家华说,技职教育中心预计5月设立,以展开访问相关政府机构、拜访相关院校、草擬申请文件等事宜。

新校地贷款缴清·土地转让年內完成

另一方面,张瑞发表示,该校新校地的贷款已缴清,土地转让手续有望在今年內完成。

“我们在处理土地转让手续的同时,也会要求財政部豁免印花税,要求豁免印花税的文件会在农历新年前呈交。

“我不清楚印花税的確实数目,但是预计要数十万令吉;新校地的地价是1500万令吉。”

感恩大楼月杪盖顶

他说,新校地的贷款早日缴清,有助校方展开规划工作,如把新校园非建筑物的土地开闢为停车场,解决目前校园停车位不足问题。

张瑞发透露,该校国际教育感恩大楼的盖顶工程將在本月底展开,大楼的各项设备可从5月起逐步启用。

“我们希望能在今年9月的第三学期开学礼时,让新生入住大楼。”

陈金辉暂代总行政长

祝家华说,该校今年新设总行政长的职位,並由陈金辉助理教授暂代有关职位。

他表示,今年加入该校的教职人员,还包括企业与管理学院代院长余新恩副教授、中文系主任詹杭伦教授等。

24学生获奖助学金

在今早举行的开学礼上,校方也颁发了独中校长奖励金给11名得主,以及南方大学学院奖助学金给13名得主。

出席者包括董事兼发展委员会主席符传曙、董事兼中医药学院管委会主席林文贤、资深副校长王润华教授、招生入学处总监陈锦松、社会与人文学院院长黄良日教授、企管学院副院长黄永兴教授、丹斯里拿督张愈昌文物与艺术馆馆长陈再藩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