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派马来教师华小执教 刘华才:华社应追究



2016/1/27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6日讯)民政党副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就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指责他种族化华小师资的问题一事指出,调派马来教师事件不是种族课题,真正就是张盛闻日前所说辩解的“政治因素”在主导华教。

“调派马来教师到华小教导非国文事件,即使只是发生在彭亨州,华社也应该把事件曝光及追究。应当问责看是否州教育局的‘小拿破崙’在搞局,还是副部长的指示?”

他今日发文告说,我们应该从当年的“茅草行动”事件中汲取教训和前车可鉴。张盛闻可能年纪太轻了些,所以对当年的事件无所瞭解。

“若这次的调派只属于一般的行政工作错误,那只需要马上纠正,犯错官员发个声明道个歉就没事了。可是如果是有些人在‘尝试’一些隐议程的话,那民政党将追究到底。”

《中国报》–

 

刘华才:张盛闻换了位置就换了脑袋


January 27, 2016 11:27 《辣手网》
 

对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作出种族化华小师资的问题,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刘华才表示,调派马来教师事件不是种族课题,真正就是张盛闻日前所说辩解的“政治因素”在主导华教。

他指出,调派马来教师到华小教导非国文事件,即使只是发生在彭亨州,华社也应该把事件曝光及追究,应当问责看是否州教育局的小拿破仑在搞局,还是副部长的指示?

他说,应该从当年的“茅草行动”事件中汲取教训和前车可鉴,而张盛闻可能年纪太轻了些,所以对当年的事件无所了解。

“如果这次的调派只是属于一般的行政工作错误,那只需要马上纠正,犯错官员发个声明道个歉就没事了。可是如果是有些人在“尝试”一些隐议程的话,那民政党将追究到底。”

他也指出,民政党身为全民政党,必将捍卫各民族的利益,尤其是在宪法保护下的华教利益。

他反而不明白,张盛闻身为所谓代表华人的马华高职,在华教行政出现不当的时候,反而利用“种族化”来维护这类行政错误,简直就是本末倒置。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