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部分华小仍缺老师 刘华才促张盛闻关注



2016/1/26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5日讯)民政党副主席拿督刘华才促请教育部,尤其是掌管华小事务的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立即关注部分华小老师空缺未获得填补的问题,确保华小拥有充足的师资。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庭日前指出,全彭亨华小共缺乏71名老师,但是教育部只派了53名老师填补,其中这53名老师当中更有5名是巫裔老师。

“上述5名巫裔老师并非专职的国语或英语老师,而是教导体育图工美术之类的科目,这有违被派到华小执教教师,需懂中文的惯例。”

另外,针对华小国语上课时间增加至每週300分钟以上一事,刘华才批评教育部搬出“有家长要求才增加上课时间”的理由,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说法。

“虽然是家长要求,但这又是否是大部分家长的要求?”

《中国报》–

 

张盛闻受促关注华教发展


2016/1/26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5日讯)民政党全国副主席拿督刘华才劝请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不要换了位置就换了脑袋,把华教课题置之不顾,尝试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让华社放鬆和对华教课题麻痺。

「张盛闻希望华社对华文教育,能够拥有多一点理性和开放的態度,让教育回归教育,不要存在太多的政治因素和民族感情的言论,根本是痴人说梦话及误导华社。」

他举例,从承认统考、依据人口需求增建华小、公平对待政府体制內的所有源流学校及修改教育蓝图內,不利华教不利母语教育的条文等等华教问题,如果没有政治诉求,会否得到教育部甚至政府的关注?

他认为,在不公平条例持续存在,小拿破仑的目无法纪,极端种族主义分子的恶言恶状,以及某些教育部高官有意无意的语言性误导的情形下,如果华社不动用群体力量联合向政府爭取,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將无法获得政府的关照和发展。

他认同教育始终必须回归专业,而不是任由一窍不通的政治人物去操控和管理。「但是,以我国目前的华教形式来看,在上至首相部长,下至教育部芝麻小官,都能够不以种族和宗教角度来办理教育之前,让教育回归教育的讲法,可笑兼一无是处。」

他强调,只有在我国具备公平教育政策,和依据宪法保障母语教育的精神办教育,最后在委任教育部长和副部长上以教育专业背景来委任的先决条件下,才能真正地让教育回归教育。

另一方面,刘华才促请教育部,尤其是掌管华小事务的副部长张盛闻关注部分华小老师空缺未被填补的问题,並马上著手调派教师填补空缺,確保所有华小的都有充足的师资。

华小师资短缺

他举例,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庭日前指出,全彭华小共缺乏71名老师,而教育部只派53名老师填补,其中更包括5名巫裔老师。

「从媒体报道中,我得知上述5名被派到华小的巫裔教师,並非专职的国语或英语导师,而是教导体育图工美术之类的科目,这有违被派到华小执教教师,需諳华语的惯例。」

他担心这样的趋势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低年级华小学生的国语学习进度。

针对有华小的国文课上课时间增至每週300分钟一事,刘华才批评张盛闻搬出有家长要求才增加国文科上课时间的理由,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表现。

他强调,民政党及他本人,绝对认同华小学生必须学好国语,但是不应该是增加课时来达到这项目的。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