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1/12 【吴乾伟 FB


小拿破崙华小校长推波助浪无知害华教


 ~文 : (森州)覃文方

增加课时,增加节数而使华小学生能更好掌握国语,这原是无可厚非,一举两得达到双赢的局面。尤其是乡村地区,这是各华小校长审时度势搞好校务提高莘莘学子学术水平之首选。

可惜的是各华小校长自从被改制为公务员后(这也是单元教育政策的糖衣毒药之一手段) , 全以教育部所发的指示为依规,完全没有(也不能)经过思考,照单全收所引申出来的效果,也刚好符合了执政当局要华小逐步走向国民学校的政策 , 而使原有华小的多元教育政策失去其特征。

把学校老师公务员化,首先就能使老师听从教育局的指示 , 不敢违反公务员守则以保饭碗。执政当局控制了教师特别是校长后 , 其首要任务是落实自独立以来就要实行的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语言" 的单元教育政策 , 董总为了民族教育的根不被连根拔掉,死守宪法中所赋于人民有学习母语的自由,确保了今天华小和独中的存在。

董总所推行的多元教育政策,和执政当局所要执行的单元政策是全面抵触的,所以董总才被海内外华人誉为 ''民间教育部'' , 出錢出力都要使华教生存下来。而身为公务员的华小老师自进入师训学院受训开始 , 就被教导不能和董总有所接触,因董总是反政府反单元教育政策的组织,因此毕业后各华小老师就避免和董总有所接触以免抵触公务员守则。

矛盾之所在就是执政当局,在执行单元教育政策已五十几年后,在木由丁手中推出了20132025年第三个《教育大蓝图》,木由丁狼子野心要在2025年起,由幼稚园到华小六年级都只有一本华语课本,而国民学校将成为国民(包括各种族)的首选学校。

2015年刚好是《教育大蓝图》落实从幼稚园开始注册管制,2016年要在华小缩減华文课时增加国语课时的风头浪尖,教育部根本不理采华社代表董总和七大乡团的反对,一意孤行将四至六年级华小国语课时增至每周三百课时,在卖华和教总刻意大隐瞒(但纸包不住火),在新学年开课时暴露无遗,华社一片哗然,华小将变质在即 , 华社群起反对之声由南到北,由西至东。

可是 , 华小校长却泰然处之,老神在在,这就是观念和情操所在不同,校长认为爱国(包括爱国语)而增加国语课时无可厚非(更受到上头表扬)。但校长沒想到(也不能想到)这是污桶卖华要蚕食华小的一大步骤,所以今天爱华人士不能全怪罪各级教育工作者,只能在各地汇报今天华教所面临的各种压迫和困境 , 以求万众一心将已处逆境的华小保存下来。




来源/作者:2016/1/12 【丁士偉 FB


正当华社怒斥教育部侵犯宪法赋予马来西亚各族公平学习母语的权益的同时,那个自称『代表马来西亚华人』以及大声嚷嚷『与华小共存亡』的滑稽政党的党魁护主心切,马上跳出来向华社指点囉!

重点不外乎是以下三点:

(一)秋后算账:上两届大选你们不投我,害我们惨澹经营便利店、走后门做部长。看,你们现在就『没人在朝办不了事啰』,ㄎㄎ。

(二)威胁:下一届大选你们『识做』啦,投我们,你们才有华小。要不然,老子跟主人吹吹枕头风,随时关掉你们的华小、或者把你们的华小改制成国小,看你们后不后悔,哼!

(三)洗脑:不要对抗,要绝对服从我家主人的『中庸治国』旨意,有什么意见就协商,你没看到我们协商了五十几年,统考不就将受承认了吗?什么时候?就快了就快了,别担心。

也许官老爷们跪人多忘事,忘了自己的老二曾在几个月前(201510月)言之凿凿的说什麽:『马华现在的座右铭不再是「马华与华小共存亡」,而是「如果华小消灭了,马华就不应存在」』。看来这位党魁很不给面子,狠狠给老二当众打脸。唉!这该叫老二如何是好…?




来源/作者:2016/1/12 【人在海外FB


副教育部长张盛闻说:

“校长有权增国文课”。

那也是有权减少国文课啦!

那华小校长你们还等什么?

校长职工会副总会长王仕发说:

“校长无权增减节数”。

副教育部长的话你没听见吗?

你大粒还是副教育部长大粒?

你还在欺骗华社吗?

还不赶快调回180分钟?

又多一个出卖华教的汉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