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叶新田揶揄教总不敢抗议



2016/1/22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21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强调,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于明日(22日)自动自发前往教育部,抗议不利华教政策的行动,无论號召力量多寡,都是彰显著维护母语教育的表现。

反观,他揶揄教总敢说不敢为,並指目前《20132025教育蓝图》全面推行,对华小影响甚大,惟有者表面虽声称是热爱母语教育,却不敢以行动抗议,或向教育部表態明確的反对立场。

叶新田也是董总前主席,週四在怡保与马来西亚兴汉社理事会面时,受询及由基层组成的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接受教总主席王超群的挑战到教育部抗议,反对华小增加国语节数一事,如是回应。

枪口指向教育部

该组织于本月19日曾就上述的课题,在教总门前拉横幅抗议,並敦促教总主席王超群引咎下台。

叶新田认为,判断一个团体或华教人士,是否真正维护华教,只需透过行动及言语即可证明,不须多言,但他也再三强调,华社並非反对学习国文及英文,仅是要捍卫本身的母语教育。

他坦言,华社对于种种的华教课题,如教育蓝图、华小拨款去向、国文课本及国语节数等,存有许多不同的见解及態度,然而其做法及立场,是否將「枪口」指向教育部才是关键,敢挺身而出向教育部抗议,才算是维护华教。

他也敦促各华小三机构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自我变质,对于当局强制施行的不利母语政策,要坚决表態反抗。

另外,他也说,该会將于320日在吉隆坡甲洞举办的「反对教育大蓝图暨筹募诉讼经费及会务活动基金」大集会,基于和董总现任领导层仍有13宗官司在法庭审讯,需要庞大的诉讼经费,预料至少需筹募100万令吉的经费。

邀华团参与集会

询及是否邀请现有董总、教总、独大三机构及教育部代表出席,叶新田回应,此集会邀请各政党团体、华教同道、华校三机构及社团代表等参与,惟场地受限仅可容纳3000人。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兴汉社社长陈金成、署理社长梁锦基、副会长李华洋、秘书梁中雁、財政关锐明、查帐曹亚泉、理事李惠霞、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及董事王瑞国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