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对华小国文课每周300分钟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呈书教育部



2016/1/23 东方日报/国内版



 卡哈尔(右3)代表教育部接过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的备忘录。
左起为许炳正、方德坤、陈国光及苏子源。 张真甄)
(布城22日讯)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继週二前往教总呈交备忘录后,今日再次到布城教育部,向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兹卡力呈交备忘录,要求教育部停止实施华小第一阶段的国语教学时间增至每週300分钟。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今日约20人来到教育部呈交备忘录,表达该联合会对当今华教课题的看法和建议。

该联合会主席陈国光指出,该联合会週二到教总呈交备忘录,却被指製造骚乱及破坏华教,教总主席王超群甚至还表示若他们真心爱护华教,应该到教育部去,因此他们今日特意到教育部呈交备忘录。

他表示,该联合会也在前天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包括亲自到教总要求王超群出席今日呈备忘录给教育部的活动,可是王超群今日却没有现身。

「我们邀请了王超群一起来教育部,结果他没有来,我们在这里严厉谴责他失职,不应该再领导教总。」

陈国光今日將备忘录呈交给教育部官员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秘书方德坤、副秘书苏子源、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长许炳正等。

该备忘录由教育部通讯部副主任卡哈尔代表接收。

陈国光表示,呈交备忘录给教育部是希望教育当局停止实施华小第一阶段的国语教学时间增至每週300分钟的措施,同时,也应让华教得到公平的教育资源分配。

「希望教育局在处理教育课题上,可以俯顺民情,让华社及一切爱护母语教育的人士能安下心来。」

(东方日报)

阅读:中文本【备忘录全文】


附:【现场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