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华小没人会嫌多”‧森希盟挺“万人签名支持增建华校”





2016-01-23 14:40 星洲日报/花城



森州新希望联盟领袖在表格上签名,支持“万人签名支持
增建华校”运动。左一起拉曼、陆兆福、周世扬、张聒翔及哈林。
(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马口22日讯)森州行动党主席陆兆福认为,站在捍卫华教立场,其实若能再多一所华小並没有人会嫌多,因此该党全力支持马口州议员周世扬发动的“万人签名支持增建华校”运动。

也是芙蓉国会议员的陆兆福今日联同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仁保诚信党主席拉曼、仁保公正党副主席哈林等,巡视马口IOI新市镇的学校保留地段,也在“万人签名支持增建华校”运动的表格上签名,表示支持。

最近周世扬在马口IOI新市镇华校校地课题上,频频与马华大打口水战。最近森州校友联主席李子强公开抨击“马口YB”博取宣传,更让周世扬倍受压力,因此陆兆福今日与多名领袖到马口声援周世扬。

陆兆福:发展商有保留地·全力支持建校

陆兆福说,任何地区进行发展计划,而且有学校保留地,行动党都会全力支持兴建学校,尤其是华小,因为多一所华小是没有人会嫌多,既然马口IOI发展商有保留地段供兴建学校用途,行动党当然要给予全力支持。

针对有领袖认为,周世扬没有做功课,確定马口各校面对学生来源及附近有多所微型华小的言论,陆兆福认为这是一种落伍的言论,因为华小学生不仅是华裔,也有很多巫裔及印裔家长將孩子送到华校,这种情况更是確保华小可以在我国继续生存的原因之一。

因此,他抨击某些没远见的领袖,在他们的立场而言,最好什么都不用做。

他重申,爭取在马口IOI新市镇兴建华校,其实其背后含意,是为了爭取一个公平对待,並没有反对兴建国小,因为政府应该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学校。

“身为反对党议员,肯定要做宣传,只要是有意义的课题,大事宣传並非坏事,尤其是爭取多一所华校,这些宣传更应该做,可让课题更受瞩目,引起关注。”

拉曼及哈林领取表格·召集友族响应签名

仁保诚信党主席拉曼及仁保公正党副主席哈林,今日不但在“万人签名支持增建华校”运动的表格上签名,而且各领取表格,准备召集更多友族响应这项签名。

拉曼指出,依据马口IOI新市镇的结构,政府应该本着未来发展,在该处兴建一所华小,因为將来该处人口肯定增加,兴建华小是应该的事情。

森州行动党副主席张聒翔则说,做为热爱华教的一分子,应该在上述课题中尽力爭取。

他说,新希望联盟在爭取华校的课题上同一步伐,证明大家对我国各源流教育发展的认同。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