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育才教学大楼今年动工‧黄亚珠:將增31间课室



2016-01-12 14:42 星洲日报/大霹雳


(霹雳怡保11日讯)霹雳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表示,该校的“梁琬清教学大楼”今年会开始动工,希望能在明年建好,该大楼拥有31间课室,届时教师和学生就能在一个更好的环境里教与学。

他透露,31间课室供活动和学习包括老师的休閒和教研室。

他今天在该校2016年始业典礼上表示,今年起该校也实施隔週5天上课制度,让教师多一点时间休息和自修,有助於老师进行教研活动、备课和写教案等,提升教学品质。

他说,新的一年,董事和教职员也將一起研討学校的使命和服务信条,以便更有效地將学生培养成有创新思维、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竞爭力强的优秀青年。

他指出,该校2010年引进的“成功教育”取得良好的教学成果,今年该校將安排董事、校长和老师到上海闸北第八中学,针对教师评鑑机制和大数据教学模式进行考察。

“我们也安排老师和学生到上海八中,进行美术科学生交流计划,以及安排老师和学生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冬令营等活动。”

他也建议学生常去图书馆和运动场走走,丰富知识、锻炼身体。

育才独中迎241新生

育才独中今年共迎来241名新生,使学校总人数达1536人;今年共有2名巫裔新生入读,使巫裔生总人数达4人。

出席者有该校署理董事长梁祖肇、副董事长兼育才校友会理事长拿督吴国芳、副董事长覃介邦、总务吴章明、副总务蔡建福、教育主任王瑞国、董事丘锦龙、岑卓能、校长苏民胜、副校长谢志明、家教联谊会副主席李国君等。

隔週5天上课制·苏民胜:让教师进修

苏民胜致辞,隔週休假是在没有减少学生课堂上课时的条件下,学生每个月会有两次週末没有上课,校方將腾出的週六休息时间用来进行教师进修、校本教学研究、学会团体培训、后进生课业补救等,家长和孩子也有更长的亲子活动时间。

他披露,该校在近5年通过学校教育基金,让超过20名老师参加教育专业课程,培养更多具备教育专业资格的老师。此外,该校也开展有系统的教研活动,各学科小组每週定时进行教学交流,让新老师更快进入教学状况。

他强调,该校重视学生的品德教养,去年开始学校尝试举办新生家长说明会,同时在年中举办家长日,以期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增进双方的沟通与配合,而家长也给予令人鼓舞的反应。

吴国芳:教师应灵活教学

吴国芳致辞时劝勉学生上课时与老师配合,活学活用。该校学生在纪律和品德方面良好,但“活泼”方面差了一点,希望老师灵活教学。

李国君盼新生適应新环境

李国君表示希望新生適应新环境,多与好书为友,坚持不懈,目標明確。

巫赛邇代表新生致词

在小六评估考试中取得7A佳绩的怡保三德华小巫裔毕业生巫赛邇入读育才独中,並在今日代表新生致词。

他表示,由於育才独中靠近住家,加上有认识的同学入读,因此爸爸选择让他报读该校。

(星洲日报大霹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