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促王超群下台免为华教罪人



来源:January 19, 2016 13:25/辣手网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今日一行50人抵加影教总总部呈交备忘录,以敦促教总以民族母语教育利益为重,否则教总主席王超群必须下台,免为华教罪人。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主席陈国光谴责,王超群不仅不敢向教育部要求“加强母语学习”,却有事实证明,他违背华社意愿,自作主张向当局献议增加非母语课,增加学生负担。

“王超群还把矛头指向那些维护华教人士的揭发者,这岂不是倒行逆施吗?”

此外,他也指,新学年开始各华小接到教育部通令,无论是第一阶段(一至三年级)或者第二阶段(四至六年级)的国文课(包括新增科目和补习),都双双剧增非母语授课时间。

“王超群掌政20多年的教总对于华小面对的严峻局面,却没有作为,他不敢提出‘加强母语’,反而站在‘巩固国语,提高英文’的借口下,大放阙词。”

不过,教总却无一代表愿意接受备忘录,唯有将其备忘录从门缝塞入。

日前,华社陆陆续续揭秘,指华小国语教课事件激增每周300分钟至360分钟,而引发不满。

不过,王超群已出面辟谣,表明早在四年前华小国语课教学时间早已经每周300分钟,并谴责有心人炒作旧闻污蔑教总。

虽然如此,王超群的回应也激起民间团体的不满情绪,认为王超群推卸责任,欺骗华社。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