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董教总教育中心修章程 与丰隆捐地相辅相成



2016/1/6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5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指出,丰隆集团献地作教育用途是明确与肯定的,而该中心落实并完善章程修改后各项工作,包括补选充实本届(2014-2018年度)董事成员,目的是发展新纪元提升成为大学学府的需要,两者相辅相成。

该公司今日就有关丰隆集团捐献新院100英亩地段,传闻相关方面鉴于中心董事会架构有变化而开始研究是否违反当初捐地协议问题,发文告指出,该公司只是从报章得知消息,并无收到相关通知。

文告说,该捐献地段早于2000年宣布,2004627日举行动土礼。

坚持与丰隆合作

“由于合约可行性出现问题,即每5年须完成一个发展阶段,否则没收捐地。教育中心要求合约延长至2006年尾,并在200829日,与丰隆集团签署捐地谅解备忘录。”

文告说,经多方协商,20139月至20153月间,丰隆集团代表在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见证下,同意献地不变和给予建筑计划调整。

2015521日,教育中心成立New Era Edu私人有限公司,是该中心100%拥有的子公司,是为新院升格大学学院必备条件。”

文告透露,为迎接新院升格大学学院需要,中心于20151010月召开特大,通过章程修改,并获贸消部长批准。

文告说,中心再于201612日召开特大,落实并完善章程修改后各项工作,包括补选充实本届董事会成员。

“我们不会依据外间传闻,以至影响我们的工作,将坚定不渝地与丰隆集团进行进一步合作。”

按大会决议落实新章程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强调,董教总教育中心最新章程修改和落实,完全按照会员大会通过的决议而进行,是会员意愿的集中表现、一个团体优化的必然结果。

文告说,该做法获上属部门(贸消部长)批准,同时也是依据高庭判处胜诉而进行。

该公司谨此严正声明,中心的工作是透明及合乎民主程序、合法合情合理的,至于内部运作调整则纯属内政问题,而某些抱有隐议程者的横加干预是必须加以制止的。

文告说,中心的宗旨明确,即建设新纪元学院或大学学院,希望社会各界明察,并请大力支持新纪元大学学院的提升和发展。

(中国报)

 

董教总教育中心 否认新院献地生变


2016/1/6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5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发表声明,指有关丰隆集团捐献新纪元学院的100英亩地段,传闻相关方面鉴于教育中心的董事会架构出现变化,从而开始研究是否有违反当初捐地协议问题一事,他们也只是从报章得知消息,並没有收到相关方面的通知。

声明表示,教育中心不会依据外间的传闻,以至影响他们工作。「我们將坚定不渝地与丰隆集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文告说,教育中心最新章程修改和落实,是完全按照会员大会通过的决议而进行的,是会员意愿的集中表现,是一个团体优化的必然结果,也获得上属部门(贸消部长)批准及高庭判处胜诉。

强调合乎民主程序

「我们谨在此严正声明,教育中心的工作是透明及合乎民主程序、合法合情合理的。至於其內部的运作调整,纯属內政问题,某些抱有隱议程者的干预,是必须加以制止的。」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是今日针对新纪元雪邦地段问题的不实传闻发表声明说,不轻信传闻,但由於目前某些抱有隱议程者的频频生事,可能引起社会人士的混淆,因此有需针对事实说明真相,以正视听。

文告表示,丰隆集团捐献新院的100英亩地段,早在2000年就宣佈的,並在2004627日举行动土礼。由於合约可行性出现问题,即每5年须完成一个发展阶段,否则没收捐地。教育中心要求合约延长至2006年杪,之后教育中心在200829日,与丰隆集团签署捐地谅解备忘录。

20139月至20153月期间,经过多方协商,丰隆集团的代表在雪州大臣委派的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见证下,同意献地不变和给予建筑计划调整。」

2015521日,教育中心成立了NewEra Edu Sdn Bhd,这家公司是教育中心100%所拥有的子公司(股权转换程序已完成),这是为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所必须具备的条件。20151010日,为了迎接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需要,教育中心召开特大,通过了及时而必要的章程修改,此项修改获得贸消部长批准。」

201612日,教育中心再次召开特大,落实並完善章程修改后的各项工作,包括补选充实本届(2014-2018年度)董事会成员。」

文告说,基於此,丰隆集团献地作为教育用途是明確与肯定的,而教育中心落实並完善章程修改后的各项工作,包括补选充实本届(2014-2018年度)董事成员,目的在於发展新纪元提升成为大学学府的需要。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