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特大159票对150票通过议案 宽中拍板建12层大楼



2016/1/17 中国报/国内版
 

(新山16日讯)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12层教学大楼,获得会员投票通过兴建。

新山宽柔学校(非盈利)有限公司于今午3时,在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大礼堂召开特别会员大会,共有314名会员出席投票。

其中159名会员投票反对“取消废除和所有有关停止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兴建12层教学大楼计划,决策及有关活动”议案。

150票为支持废除兴建教学大楼,5票为废票。这意味着,仅是9票之差,宽柔中董事部获得多数会员支持兴建大楼。

这场特大投票和计票过程迅速,投票结果于下午350分出炉。特大以闭门方式进行,媒体不得其门而入。

该公司是针对50名会员去年1119日书面联署要求依据1965年公司法令第144条文及结社规章第1iv)段条文所赋予的权利,在今日召开会员大会。

冀各造尊重结果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也是大会议长,他较后受访时说,他们是根据50名会员援引公司法令要求召开特大。

他说,投票过程中顺利,也没爆发火药味。他在场要求50名会员代表提出提议及复议,并3次询问会员是否明白投票程序和议案,才进行投票。

他强调,随着特大结果出炉,冀各造尊重特大结果。

出席者包括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第一副董事长郑振贤及第二副董事长洪慧娥。

董事会吁尊重行政人员专业

宽柔中学董事会最近与新山中华公会、新山五帮会馆和校友会进行交流会后,周五在某些报章以广告性质刊登文告,公开吁请宽柔校友会及华社,尊重及维护宽中行政人员的专业。

文告指出,该董事会了解新山中华公会、新山五帮会馆的建议及用心,但是特大必须如期举行,暂缓12层教学大楼建设时机不对,学校行政部对执行单班制后,课室不足之要求迫切,在职人员最了解。

对于校友会的刊登的内容,具有措辞暗示董事会没有善用资源,文告抨击,这是具有不良意图和不公道。

该董事会提出,宽柔中学董事会及行政部的讨论与决定是正确,并对宽中师生的现在及未来都是迫切需要。

该董事会强调,这也考量了董事会在等待吗哂至达城分校的批准文件时,能实现校本部13年的心愿,当批文来后才能全心全意建设新校地。

10校友拉横幅抗议

开特大半小时前,逾十校友曾在门口拉横幅抗议,反对兴建12层教学大楼!

以宽柔中学发展关注小组成员徐光成为首的十多名校友,于下午230分,在校门口以快闪方式拉横幅抗议;这一批校友也进去校园派发反对建楼的传单,遭到教职员阻止。

徐光成受访时说,为了真实反映实行单班制所带来的影响,包括交通拥挤及没有足够时间用餐等,他也筹备发起成立新山宽柔中学家教协会,以便向校方反映学生及家长所面对的问题。

校友尊重特大结果

12层教学大楼获得多数票通过得以兴建,新山宽柔中学校友表示会少数服从多数,尊重特大结果。

该会主席拿督廖泳发受访时说,特大是按照民主程序进行表决,他遵从特大的结果。他很开心这次的特大,有超过300多名会员出席投票表决,这表明校友关心母校的发展。

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预计耗资2000余万令吉兴建12层楼高教学楼,以落实单班制,容纳逾6000名学生。 

14日,打椿工程正式进行,整体地基料2月才能完成,大楼预计耗时18个月后竣工。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