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提醒华社关注各项不利华小课题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提醒华社关注各项不利华小课题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以及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发表联合文告指出:教育部如果没有在政策和制度上作出适当改变,还继续漠视华小的办学本质和实际需求,华小近50多年来面对的师资短缺以及不具备华文资格教师在华小执教的问题,将不能获得全面及根本的解决。

文告呼吁华校董事、校友及家长密切关注学校师资短缺、不具备华文资格师资以及华小国语课本国小化和增加国语的课时事件,这些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进度和变质华小的事态发展。该会呼吁华校三机构行动起来,抗拒当局的不合理措施,并要求当局委派足够的师资,调走不具备华文资格师资,以捍卫孩子的学习权益。

文告批评当局以“巩固国语”为名,以建立单一民族国家之实,企图在华小和淡小实施与国小同样的国文科课程、教材和考试,同时大幅度增加国语课时,这不单加重孩子的学习负担,严重影响学习效果,最终变质华小。

该会文告呼吁华社和华校三机构,提高警惕以及大胆揭露某些政客和组织,从中干扰、破坏和分裂华教组织,以迎合单元教育政策的执行,进而典当华教基业。

该会指出,时任副教育部长魏家祥,曾在2013505大选之前声称,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已经解决并成为历史,现在张盛闻副教育部长又说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将在2016年解决,却不调走不具备华文资格师资的问题。当年应景成立的教育部“华小师资圆桌会议”,已经成为了大众的笑柄,更可笑的是有人还眷念着它。

该会认为填补短缺的老师,不是简单的凑够数目,而是要把不具备华文资格教师调离华小后的空缺也计算在内。同时,填补的老师,必须符合学校有关科目所需要的教学专业资格老师。该会要求教育部,公布华小各科目的师资需求、供应与短缺,以及不具备华文资格教师的数据和实际情况,以真正反映华小所需要的师资。

文告强调,委派不具备华文资格的教师到华小教课,是大家不能接受的,犹如委派不具备国文资格的教师到国小教课,也是不应该的。所以该会建议教育部恢复设立以华语文为师资培训媒介语文的制度,为华小培养掌握华语文的充足及合格师资,并调派到华小执教。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
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     联合发表

201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