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草根」挑战王超群向教部抗议



2016/1/2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0日讯)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会长陈国光表示,他们將在本週五(22日)前往教育部抗议,要求该部立即终止在华小增加马来文课时到300分钟,並要求教总主席王超群一起参与。

他说,这项抗议活动將在週五上午10时举行,並呼吁华教人士踊跃参与;这也是他们回应王超群发出的挑战,即一起到教育部抗议该部在华小增加马来文课时到300分钟甚至更多。

他抨击王超群发出的「若真的爱护华教、维护华教,就应该向教育部抗议」挑战,但却不敢向教育部採取行动抗爭;希望王超群说到做到,一起出席22日在教育部的抗议集会。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既然王超群也认同面对教育部,后者是否敢出席抗议活动?出席记者会的人士包括秘书方德坤、副秘书苏子源、理事叶建隆及森美兰州草根护华联合会理事覃文方。

陈国光说,王超群作为华教团体领导,理应带头向教育部提出抗议,否则有愧其职。「教总身为华教最高领导机构之一,理应向华社提出应对之策,然而,至今未见王超群有何行动。这不是失职,是什么?」

他认为,王超群与董总新任领导层,从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到董教总教育中心,都把矛头指向华社草根。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