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叶新田:不论如何激烈‧“勿让纠纷干扰新院”



2016-01-17 18: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前排中)、林忠强(前排左六)和莫顺宗(前排右六),在一眾新纪元学院教职员的陪同下,与第17届毕业生合影。(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7日讯)新纪元学院今日举行第17届毕业典礼,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博士强调,不管情况如何变化,不论社会的纠纷如何激烈,都不能干扰新纪元学院的正常运作。

他表示,新纪元学院是一所民办的高等学府,致力於发展华文高等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因此绝对不可以让社会上的意见分歧打乱新纪元建设的步伐。

教育中心依章行事

他也指出,董教总教育中心的一切都需依循组织章程行事,务求做到合情、合理、合法,绝不会罔顾法纪、典当学生的前途、辜负家长的期待。

叶新田承诺,董教总教育中心会继续对课程、师资和校务管理进行监督,检討及改进,提昇教学设备、爭取官方及专业认证,以期新纪元可以以升格成为大学学院、进而发展成为更加完整的综合大学。

新纪元学院13个科系的192名毕业生,在上午时段的毕业典礼上,在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博士的见证下,分別从叶新田以及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林忠强博士手中领取毕业证书。其中,就读辅导与咨商心理学学士课程的钟依萱、中国语言文学学士课程的陈征阳以及会计学专业文凭课程的王添伦,也因热心社区服务,积极参与校內外的各种活动,而获颁全人教育奖。

(星洲日报)


【新院第17届毕业礼】叶新田:社会纠纷不可干扰新院发展


2016/1/1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在莫顺宗(中)陪同下,颁发奖状给全人
教育奖得主之一的王添伦(右)。(摄影:温雪婷)
(加影17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说,不论社会的矛盾与纠纷如何激烈,都不可以干扰新纪元学院的正常发展。

他强调,不管情况如何变化,不会让社会上的意见分歧打乱新纪元学院的步伐。这是华教同道必须严正遵守的原则。

他表示,鉴于发展的需要,加强对新纪元学院发展的支持,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加强来自社会各阶层的支持,增加了个人董事成员。

「加入了一批新力军,相信这批新力军有助于新院今后发展的需要。」

他指出,董教总教育中心一切依循组织章程行事,同时也必须依循公司法、教育法、以及教育部等部门的约束和监督,务求做到合情、合理。

他认为,新纪元学院立足于华社,面向华社的需求和期待。

「家长将孩子交託给新院,学生在新院求学毕业,是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这些受到委託管理新纪元学院的人,务必认认真真办校,兢兢业业如履薄冰,绝不会罔顾法纪、典当学生的前途、辜负家长的期望。」

他今日在新纪元学院第17届毕业典礼上致辞时说,2016年政治经济社会的挑战越来越大,华文教育在这样的格局下形势更为严峻。

「大马华文教育从来都没有受到看好,新纪元学院的成立也是一样,新纪元的创办,源自社会人士对母语教育的热爱以及多元文化的拥护。」

他指出,虽然大马眼前的政治动荡、经济波动、人心思变;但我们要始终坚守岗位,站稳教育的立场,推动新纪元学院的发展,提升大马华文教育的水平和素质。

他表示,管理新院,得到社会大众、特别是华社热爱母语教育人士的鼓励和支持,当然也受到各界的监督,接受大家的批评和意见。

他透露,长期以来,对于课程、师资和校务管理进行监督、检讨及改进,提升教学设备、争取官方及专业认证,目的在于保障同学们的升学和就业前景。

「我们希望,升格大学学院、进而发展为完整的综合大学,更为了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以及事业前途。」

贡献华教师资 新院属公众事业

另一方面,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林忠强指出,新纪元学院是公众事业,长期以来受到社会人士的关注和监督,无论局面多麽困难,新纪元学院一直秉持办学的初衷,为华文教育出力,对华文师资的培训更是不遗馀力。

1998年,新纪元学院开课后就将师资培训课程纳入课外进修部。2006年,新纪元成立教育系,主要任务就是发展『教育专业课程』。」

他透露,独中教师总人数已超过4000名,截至2015年,新纪元学院教育系在全国各地开办的教专班,共培养了1245位独中老师。

他说,一所好的大学,最重要是学术研究的实力,新纪元学院麻雀虽小,但是从来不曾忽视学术研究的重要性。

「我们的学术人员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国内外的各种学术交流与合作,无论是学术演讲、研究计划,还是论文发表,都有不俗的表现。」

他今日在新纪元学院第17届毕业典礼上致辞时,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新纪元学院副院长文平强、新纪元学院教育系主任王淑慧等。

另一方面,莫顺宗指出,值得欣慰的是,华文教育和民办高教的艰困确实锻炼了不少学生的心志。

他解释道,年轻一代逐渐迷失在网络上人云亦云风气之中,但是新院有不少学生却不受网民和政客似是而非的言论荼毒。

他透露,在本届的毕业生当中,有人愿意到印尼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实习教导华文、积极推动二十四节令鼓的创新再创新、关心周遭社区、推动文化活动、举办商业讲座、软件设计比赛等。

「这些都是我们新纪元对社区、对社会、对国家的回报。这是新纪元关怀社会大众的成果。」

新纪元学院週日举办第17届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共有186位来自各科系的学生顺利毕业。

此外,本届获得「全人教育奖」的学生包括了来自中国语言文学学生课程的陈征福、辅导与咨商心理学学士课程的钟依瑄及会计学专业文凭课程的王添伦。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