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就华小国文上课时间 针对教总主席王超群的谈话发表声明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就华小国文上课时间


针对教总主席王超群的谈话发表声明



2016-01-08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就教育部颁布华小每周上课时间提高至300分钟,针对教总主席王超群在某华文报章发表的谈话一事,发表声明如下 ——

    众所周知,《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把单元教育的最终目标提升为现行目标,使华小这两年来备受打压。例如,当局推出各种不利华小的措施,如增加马来文教学时间、使华小母语教学时间更为减少、华小六年级马来文课本率先要与国小统一(后在华社强烈反对下答应不统一)、又说有300所华小要使用双语教学、华小师资短缺等等,一波又一波,纷至沓来,令华小喘不过气、华社疲于奔命。

    2016年开学伊始,教育部更采取悍然措施,实施华小从一年级至三年级的马来文授课时间为300分钟,这项措施在学生家长及媒体的揭露下,终于曝光,并引起华社的关注和强烈反对。

    作为教总主席的王超群,在面对上述促使华小变质的危机上,并未提出方案,也没有表示采取什么行动来反对教育部的措施,反而把矛头对准华社的抗争力量,指他们对“国文上课时间企图误导”,似乎他才是教育部的代言人。在此我们有需特别指出以下几点:

1.  王超群表示华小第一阶段国文300分钟,董总及各大华团都知道,所以他不必负什么责任,等等。

其实,对有关教育部的上述措施刚冒头,当时董总即召集了七大华团会议,明确表示反对。而且在20121125日在八打灵AMCORP MALL前大草场召集了二万人的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于母语教育措施的抗议大会。当时王超群表示要去北京,没出席该次抗议大会,不过在1126日,王超群却与方天兴共同拜会时任教育部长慕尤丁,以商谈华小马来文课程问题。

之后,王超群还演出罗生门事件。原本董总与七大华团一致坚持华小第二阶段马来文授课时间为180分钟,可是王超群却主动向当局提出让华小的马来文上课时间升为210分钟,而慕尤丁则在报上表示双方同意定为240分钟,显然是步步逼升。对此,王超群至今欠个交代。

2.  王超群对教育部当前措施,在报上只字不提,也并未表示要采取什么行动,这是华教领导人所应有的立场和态度吗?

自当局公布上述有关措施以来,华社不断表示反对,也通过各种行动包括开展了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百万签名运动,把抗议书呈交首相、教育部长及联合国等等,在2012年董总也连续展开了5场抗议大会。

王超群现在不仅没有号召华社进行抗争,却把矛头对准华教的抗争力量,包括还结合董总的分裂夺权分子,以分裂和打击华教的抗争力量。

3.  王超群企图转移视线,把华社当前对教育部的单元教育政策的抗争,歪曲转移为打压华社抗争力量和内斗内耗策略,而面对当局对华教的打压问题,他一贯的名言是:“生米已煮成熟饭”或“乐观其成”。

在此,我们要奉劝王超群,应该回头过来与华教抗争力量站在一道,同心协力,在如今华教正面临危机重重的时刻作出努力,否则,不管你做出什么辩解,始终会在历史上留下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