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新民华小国语课长达360分钟



2016/1/11 东方日报/国内版



 梁全达(右)在记者会上出示士毛月新民国民型华小某班级的课程表,揭露这间学校的国语课时已经高达360分钟。(摄影 : 骆曼)
 
(吉隆坡10日讯)华小第一阶段(13年级)国语科上课时间增加至300分钟引起华社哗然之后,一名家长今天更爆料,指士毛月新民国民型华小的国语科,上课时间高达360分钟。

这名家长梁全发出示士毛月新民国民型华小的国语科课程表,指证该所学校的国文课时间已达360分钟。

他说,另一所万津中华国民型小学,其国语科课时间则有330分钟。

梁全发出席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主持的「针对增加华小国文课数」记者会时说,国文科课时提高是应该被討论的课题,但更重要的是,在国语科课时提高之后,被「牺牲」减少课时的究竟是哪个科目。

士毛月新民国民型华小1年级生每週需上12节国语科,共360分钟,与华语科一样。(摄影 : 骆曼)

「这两所华小的上课和放学时间都与以前一样,但国语科课时却增加了6090分钟,究竟是减少了什么科目的课时,才能把时间拨出来给国语科?」

他担忧,在这种情况下,华小生在其他科目上的表现可能会被削弱,届时独中入学考试为迎合这些学生,就必须要降低考试水平,进而导致独中水准变低。

邹寿汉也以「踩油门」来形容增加国语科增加课时一事。「课时就是仪表板,不管是180分钟、270分钟、300分钟,还是360分钟,我们不能控制猛踩油门,但我们必须针对的是踩油门的人。」

他坦承,本身并不了解此事,因为华小校长才是站在教学最前线的人,教育部在执行任何政策时,都会通知校长,若发现有任何问题,都应该马上通知董总或其他相关机构。

「我促请全国1300多所华小校长,做一些良心工作,在发现有任何不对时,应该马上提出来,才能制止他人猛踩油门。並不一定是提供给我们,把资讯提供给其他相关单位也可以。」

他强调,华教人士都应该团结一致,在面对种种课题时挺身而出,仅靠几个人的努力是无法有效地解决华教课题。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