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华中坚持英教数理‧发展理会:爭取明年落实



2016-01-31 16:35 星洲日报/国内版
 

(檳城31日讯)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在今年首个会议上作出数项议决,包括向政府爭取从2017年起,让华中继续用英文教数理。

理事会呼吁全国的华中董事部及家教协会,联署向各州教育局表达诉求,爭取纳为双语教学课程的学校。

他们也希望教育部长能够將这项诉求带入內阁討论。

3月晤教长传达诉求

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秘书吴文宝说,他们会在今年3月要求会见教育部长,向部长传达该理事会的诉求。

该理事会今日在乔治市酒店闭门会议后召开新闻发佈会,由吴文宝代表理事会公佈有关议决。

另一方面,华中发展理事会主席林荣华吁请全国华中董事及家协们,在向州教育局呈交有关的联署诉求后,电邮一份副本至aa.cf@smjk.edu.my或传真至05-8088222,以供该理事会留证。

与会者包括署理主席郭金棠、副主席张长兴、黄楚香与许益镇,及財政林良平等。

要求增华中维修拨款

华中发展理事会也要求政府增加2016年发放给华中的维修拨款,並希望今年的维修拨款能够超越去年的2500万令吉,以便解决通货膨胀问题。

促准时发放水电拨款

他们也希望政府资助学校每月最高5千令吉的水电费拨款可以准时发放。

吴文宝说,至今仍有学校拿不到2015年的水电费拨款来缴付水电费,尤其是位於联邦直辖区和吉兰丹州的学校。

他说,政府资助给学校的每月最高2千令吉水电费数额已增加至每月最高5千令吉,可县教育局仍根据旧制度发出拨款,导致这些学校未拿到全额拨款,而据称,是县教育局未接到来自教育部的相关指令。

华文教师仍严缺

华中发展理事会理事会呼吁教育部在招聘教师时,考虑华文科教师不足的问题。

吴文宝说,教育部一直向外界宣称华校师资充裕,事实是许多华校仍缺乏华文课教师。他解释,教育部经常会將那些已转换教其他科系的华裔老师继续標籤为华文课教师,以致產生华校华文科师资充裕的“错觉”。

“尤其是东马一带的华校更是严重缺乏华文课教师,希望教育部关注这些问题。”该理事会呼吁华裔资深教师踊跃参与校长培训课程。

据称,在2017年有超过一半校长会退休,他们希望教育部接受华校“先委任,后培训”校长方案,以解决“校长荒”的问题。

该理事会的最后一项诉求,是希望华中只收华小毕业生,此举是为了保存华人文化及特徵。

华中发展理事会五项诉求:

(一)坚持英教数理。

(二)要求政府增加维修拨款,及每个月的水电费拨款准时发放。

(三)希望教育部在招聘教师时,考虑华文科教师不足的问题。

(四)呼吁华裔资深教师踊跃参与校长培训课程;教育部让华校“先委任,后培训”校长。

(五)华中只收华小毕业生。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