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国文课每週300分钟 家长跳脚 方天兴促投诉



2016/1/7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6日讯)今年甫开学,就有人在面子书上载吉隆坡中华辟智华小校方派发的2016年班级课程表,指出每週国文节数共有10节,每节课30分钟,每週共300分钟,远超出当局所规定的每週210分钟。

有关网民要求教总主席王超群和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向华社交代,为何当初政府答应华小国文课每週210分钟,迄今增至300分钟,这是否企图将华小国小化,王超群和方天兴两人是否意图配合单元教育执政者出卖华教?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今日接受《中国报》访问时,促请不满意华小国文课每週300分钟的家长,向董总、教总及华总投诉,华总代表将在每月出席以拿督魏家祥为首主持的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会议时,提出问题及讨论。

陈耀星:要求重检讨

“华总会关注此事,促请家长反映实况,需先瞭解是否所有华小课程表的国文课都是300分钟?”

此外,每次代表华总出席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会议的华总义务副总秘书拿督陈耀星受访时说,家长若是不满必须投诉,他将协助家长将心声带进会议,要求当局重新检讨问题。

他指出,华小国文课事宜,华教团体与教育部已谈判多时,华教团体所要求的国文课每週时间是少过300分钟,无奈当局如今还是将每週国文课时间制定为300分钟,无论如何,华总会根据华社意愿,尽力协助。

王仕发:教部制定时间表·校方无权增减节数

全国校长职工会副总会长王仕发说,根据教育部在2011年推行小学标准课程(KSSR),华小一年级至三年级的国文课节数原本就是每週10节,每节30分钟,每週共300分钟。而四年级至六年级则是每週8节,每节30分钟,每週共240分钟。

他说,校方只是按照教育部制定的时间表,编排班级课程表,校方绝对不能擅自增减上课节数和时间。

王校长指出,以前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国文课,每週是6节,至今增至8节,期间校方遭受外界强烈指责,唯很多人并不知道,华校代表每次出席教育部会议时,双方都在争议;事实上,教育部原本要将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国文课增至10节数,在此重申校方或华教代表已是极力争取的了。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