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叶新田批王超群误导



2016/1/9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8日讯) 董总主席叶新田狠批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华小在面对第一阶段马来文上课时间改为每週300分钟的危机上,並未提出方案,也没有表示採取什么行动来反对教育部的措施,反而成为教育部「代言人」。

他指出,王超群不单没有提出方案,反而把矛头对准华社的抗爭力量,指后者对「国文上课时间企图误导」。

他表示,《2013-2025 年教育大蓝图》把单元教育的最终目標,提升为现行目標,使华小这两年来备受打压。

「例如,当局推出各种不利华小的措施,如增加马来文教导时间、使华小母语教学时间更为减少、华小六年级马来文课本率先要与国小统一(后在华社强烈反对下答应不统一)、又说有300 所华小要使用双语教学、华小师资短缺等等......

叶新田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教育部的上述措施刚冒头时,当时董总已召集了七大华团会议,明確表示反对,惟王超群却主动向当局提出让华小的马来文上课时间升为210 分钟,时任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则表示双方同意定位240分钟。

「事到如今,竟提高至300 分钟,但王超群则顾左右而言他。」

他表示,王超群对教育部当前措施,在报纸上只字不提,也没有號召华社进行抗爭,却把矛头对准华教的抗爭力量,包括还结合董总傅派,以分裂和打击华教的抗爭力量。

同时,他也指责王超群企图转移视线,把华社当前对教育部的单元教育政策的抗爭,歪曲转移为打压华社抗爭力量的內斗內耗策略。

「面对当局对华教的打压问题,他一贯的名言是『生米已煮成熟饭』或『乐观其成』。」

叶新田也奉劝王超群,应该回头过来与华教抗爭力量站在一起,同心协力,在如今华教正面临危机重重的时刻作出努力。

(东方日报)
 

附:【阅读文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