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针对新纪元雪邦地段问题的不实传闻发表声明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针对新纪元雪邦地段问题的不实传闻发表声明

 
 

关于丰隆集团捐献新院的100英亩地段,传闻相关方面鉴于教育中心的董事会架构出现变化,从而开始研究是否有违反当初捐地协议问题。对此,我们也只是从报章得知消息,并没有收到相关方面的通知。

对于传闻,我们从不轻信。但由于目前某些抱有隐议程者的频频生事,可能引起社会人士的混淆,因此,我们有需针对事实说明真相,以正视听!

以下,不妨回顾丰隆集团献地的过程 ——

a.     关于丰隆集团捐献新院的100英亩地段,是早在2000年就宣布的;并在2004627日举行动土礼。

b.    由于合约的可行性出现问题,即每5年须完成一个发展阶段,否则没收捐地。教育中心要求合约延长至2006年杪;教育中心在200829日,与丰隆集团签署捐地谅解备忘录。

c.     20139月至20153月期间,经过多方协商,丰隆集团的代表在雪州大臣委派的州行政议员YB欧阳捍华见证下,同意献地不变和给予建筑计划调整。

d.    2015521日,教育中心成立了New Era Edu Sdn Bhd ,这家公司是教育中心100%所拥有的子公司(股权转换程序已完成),这是为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所必须具备的条件。

e.     20151010月,为了迎接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需要,教育中心召开特大,通过了及时而必要的章程修改,此项修改获得贸消部长批准。201612日,教育中心再次召开特大,落实并完善章程修改后的各项工作,包括补选充实本届(2014-2018年度)董事会成员。

基于上述,丰隆集团献地作为教育用途是明确与肯定的,而教育中心落实并完善章程修改后的各项工作,包括补选充实本届(2014-2018年度)董事成员,目的在于发展新纪元提升成为大学学府的需要。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有需强调指出 ——

a.     我们不会依据外间的传闻,以至影响我们的工作。我们将坚定不渝地与丰隆集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b.    董教总教育中心最新的章程修改和落实的事实是:

1)完全是按照会员大会通过的决议而进行的,是会员意愿的集中表现,是一个团体优化的必然结果;

2)获得上属部门(贸消部长)批准;

3)高庭判处胜诉。

我们谨在此严正声明,教育中心的工作是透明及合乎民主程序、合法合情合理的。至于其内部的运作调整,纯属内政问题,某些抱有隐议程者的横加干预是必须加以制止的。

教育中心的宗旨是明确的,即建设新纪元学院或大学学院。愿社会各界明察,并请大力支持新纪元大学学院的提升和发展!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董事部 发

2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