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文告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文告


2016-01-10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秘书长方德坤严厉批评王超群、傅振荃以及刘利民等人,有需正视当前华教面临的严峻灾难,不要推卸和逃避责任,并指责他们妥协退却、昏庸无能。

众所周知,自从董总的分裂夺权团伙傅振荃、刘利民以及孔婉莹等人強夺霸占董总,并同教总的王超群等人相互勾结后,危害华教的问题便接踵而來,首先是关中私立国中或称"私人学校”被允许报考华文独中统考,他们还公开准备向当局妥协以修改独中课程;以及使华校统一使用国小国文课本等问题。人们看到,华小面对师资短缺、幼稚园以国語為教学媒介语、华小国文增加授课时数等等,所有这些都证明了华校正面对被逐步蚕食变质的危机,而政府实施单元教育政策与措施的步伐日益加快,这批夺权分裂分子不敢吭声,显得昏庸无能。

2016年新的开学年,华小却遭遇晴天霹雳的冲击。华小一至三年级的马来文授课节数被当局硬性規定为每周330分种与华文节数360分钟几乎一致,如加上有些学校下午規定给学生补习時间,总时数就高达570分钟,这也是《教育大蓝图》所列明的措施。这种措施加重了华小生的学习负担,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学习状况.

其实,当初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与署理主席邹寿汉坚持一年级至三年级的国语授课数為270分钟而不是300分钟,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国语授课时间是180分钟,而不是240分钟。后来教总王超群,校长职工会以及华总方天兴背叛了叶邹以及华团达致的备忘录或协议,私自向当时的副教育部长叶娟呈主动提出华小4至6年级马来文课增加到每周210分钟。最后,前副首相兼教肓部長慕尤丁宣布,获得教总和华总的同意,华小46年级从180分钟增加到240分钟。

有需严正指出,目前华小受到严重的蚕食,在国语授课时间方面,13年级从原有的270分钟增加到300分钟,而46年级从180增加到240分钟。这种情况令华社质疑教总和华总是否联同政府的华基政党,意图配合种族主义者的单元教肓政策,以 “进3步退1步”的策略,蚕食华小、变质华小进而典当华教,犹如当年改制和典当华文中学的版。

操纵教总的王超群,与把“与华小共存亡”常掛在嘴边的掌管华校亊务的马华部長,际此华小被变质的危急时刻,还一直在模糊和掩盖华小所面对的重重困境。必须指出,王超群担任教总主席近23年,霸着位子不为华教抗争,对于当年林连玉、沈慕羽的精神已经不复存在。我们奉劝王氏,必须铪予华社一个明确交代,否则就得謝罪下台,免留下千古骂名。

注:文告作了修饰,联络人 —— 方德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