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宽中要建12层新教学楼‧12及13日与华团校友交流



2016-01-09 11:21 星洲日报/大柔佛
 

(柔佛新山8日讯)宽中董事会將於本月1213日晚上8时在该校本部图书楼,针对兴建12层新教学楼,分別与华团及校友交流。

12日的第一场交流会,是与新山中华公会、新山中华总商会、新山五帮会馆、古来中华公会、古来中华总商会、古来乡团及士乃中华总商会的会长和代表交流。

13日的第二场交流会,则是与各地宽柔校友会理事及校友交流。

该董事会发表文告吁请各华团的会长及理事,以及广大关心母校发展的校友踊跃出席。

文告指出,宽中董事会与校本部行政部自2003年开始,就针对“宽柔中学校本部实施单班制上课”课题进行討论。十多年来,经过无数次会议的探討,皆因种种主客观问题而搁置。

“近几年,宽中校本部已走到了无法突破的瓶颈状態,再加上从一开始就实施单班制上课的古来分校,不管是学生的考试成绩、联课活动团体的表现,还是获得各大专院校录取的人数等,都逐渐追上甚至超越校本部。”

再不改变愧对家长

文告提到,所谓不进则退的情况已经出现了,让董事会及校本部行政人员意识到再不作出改变或调整,不但愧对把孩子送到宽中校本部的家长,也是宽中办学与发展的一大缺憾。

文告说,为此,从2014年开始,董事会与行政部经过多次会议討论,並听取了行政部提出要在2016年实施单班制计划的匯报后,毅然决定全力支持行政部的建议,包括兴建12层新教学楼以解决硬体设备严重不足的问题。

“为让新山及古来华团、乡团及宽柔校友会理事及眾多校友了解上述措施的迫切性,董事会决定与新山中华公会、新山中华总商会、新山五帮会馆、古来中华公会、古来中华总商会、古来乡团及士乃中华总商会的会长及代表,新山、雪隆、新加坡、北美以及台湾等地的宽柔校友会理事及校友进行交流。”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