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家长揭发变本加厉‧ 1华小国文课360分钟



2016-01-10 16:55 星洲日报/国内版



 梁全达出示两所华小一年级的上课时间表,揭发有
华小的国文上课时间达360分钟!(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0日讯)家长揭发两所华小一年级国文上课时间竟达360分钟!而国文课增加上课时间,被缩短的科目又是哪些?

家长梁全达今日出席雪隆董联会匯报会后,在会议上揭发有关事件。他出示两所华小一年级上课时间表,分別是雪兰莪州士毛月新民华小及森美兰文丁中华小学。

1华小国文课330分钟

他指出,雪兰莪州士毛月新民华小国文课达12节课,每节30分钟共360分钟;而森美兰文丁中华小学则是11节国文课,每节30分钟共330分钟。

“和备受爭议的300分钟,那些都是小儿科了。”

他质问,国文课被增加了那么多节课,上课时间却没变,一定有些科目是被缩短了,到底是哪些科目呢?

邹寿汉:英小变国小有先例· 担心改制非杞人忧天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我国小学被改制已有先例,在1970年代前,我国拥有1435所英文小学,但之后,所有的英小已被改制为国小;而华小如今是否也朝往这个方向呢?

他今日在雪隆董联会向爱护华教人士与家长们匯报有关我国华文教育的歷史与发展时说:“有人曾说我杞人忧天,但事实已经摆在眼前。”

指从加强国文课下手

他指出,当时英小也是以加强国文课时的政策下,缩短其他科目课时。

“政府当然不是一下子改制,但隨著国文课的增加,上课时间却不变,就表示其他科目如华文就会被挤掉;並正式朝向改制国小的目標前进。”

他表示,增加华小国文上课时间(课时)是政策,各界要关注的是《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及其背后操纵的人是何人;不应该被其他课题所误导,以免被转移视线。

他认为,《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內容,已彻底將华小变质,改变华文教育的生存空间。

根据《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自2011年起,所推行的小学標准课程(KSSR),华小一年级至三年级的国文课节数为每週10节,每节30分钟,每週共计300分钟;至於四年级至六年级则是每週8节,每节30分钟,每週共计240分钟。

(星洲日报)

 


附:【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