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特大反对取消议决‧宽中大楼计划照跑



2016-01-16 17:15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16日讯)新山宽柔中学董事会今午召开会员特別大会,以对宽中校本部兴建12层教学大楼计划进行关键性的票决。

今日举行的宽中特大,最终以159票反对议决取消、废除和停止所有有关於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兴建12层教学大楼计划、决策及有关活动,5人投废票,意味著教学大楼计划已通过兴建12层教学大楼。

一批校友快闪反对建楼

以徐光成为首反对建校计划的一批校友,於今日下午230分,在校门口拉横幅抗议。

为数10余人的这批校友,以快闪形式传达心声隨后解散,进入校园准备投票事宜。

一些校友试图在校园派发传单,面对工作人员和校方以不能在校园派发宣传单为由阻止。

徐光成:大楼涉安全问题

徐光成说,他本身是宽中发展关注小组成员,也是宽中家教协会计划发起人。

他指出,他希望通过宽中家协计划的成立,与校方建立交流和沟通桥樑。

“特別是目前实行的单班制,学生和家长面对交通和学生用餐仓促的问题。”

“兴建12层教学大楼计划也涉及安全性,希望校方加以关注。”

採取闭门形式的特大会议,只限手持號码卡的会员才可进入会场。

会议於下午3时在宽中大礼堂举行,据瞭解,符合投票资格的会员有557人,唯確实出席人数尚需点算。

眾多会员於下午2时左右陆续抵达会场,办理投票前所需的手续。

按照大会规定的投票方式,会员签到时须出示身份证,签到后当场向工作人员领取號码卡,一离开签到处,不论任何理由,不得要求补发。

所有会员须凭號码卡入场及以號码卡领取选票,若遗失號码卡属自误。

宽中董事会是应新山宽柔学校(非营利)有限公司的50名会员,发动联署要求召开特大,以对兴建12层新教学楼作最后票决。

半数通过即可定夺

宽中董事会曾於2012年召开特大,以便决议校园大型发展计划,结果其中一项即拆除乐群楼,以兴建两楼新教学楼议案,在17票微差下被否决。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