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檳华小华文笔试华语演讲赛 符资格副校长可申请掌校 罗月清:教部调整条规



2014-07-19 光明日报/北马

 


罗月清(左起)、方炎华赠送纪念品予一眾嘉宾合影。
(大山脚19日讯)檳州华教教师会主席罗月清说,今年檳州华校將有很多校长陆续退休,希望全檳符合资格的在职副校长们,踊跃提出申请,共同为檳州华校尽力。

她指出,很多在职副校长已经大学毕业,为了解决目前的困境及与时並进,教育部已经重新调整条规,让拥有大学资格DG41DG44,並拥有NPQELNPQH文凭,及至少有3年担任副校长经验的在职副校长,皆可申请出任小学校长一职。

罗月清於周六上午出席檳州教育局华文课程组主催、檳城华教教师会主办、威省钟灵校友会联办及赞助,2014年度第30届全檳华小华文笔试及华语演讲比赛,在致词时,作出上述谈话。

比赛提高华文水准

也是大会主席的罗月清说,该会及各州教师会每年都会配合教总,举办全檳华小笔试及华语演讲比赛,宗旨为加强华小学生学习华文的兴趣、提高华文水准,同时藉此联络各华小师生的感情、培育华小学生对阅读华文的兴趣。

她说,成功脱颖而出的参赛者,將可代表檳州参加全国赛,其中包括2名演讲代表及5名笔试比赛代表,全国赛將於201491719日,在吉打亚罗士打星园酒店(STAR CITY HOTEL)举行。

大会联合主席拿督方炎华透露,现今科技发达,许多学生因此渐渐忽略阅读的乐趣,而现今的学生较为注重考试,阅读只是为了应付考试,就依赖死背或死读的方式,从而失去阅读真正的含义。

此外,针对717日马航MH17空难事件,大力谴责恐怖袭击行动;政府应当紧密与各国国际组织合作,尽早还原真相。

“国殤当前,国民必须团结一致,不要在社交网站上分享及谈论不实的消息,以免造成家属的二度伤害。”

出席嘉宾有檳州首长政治秘书黄汉伟及各区华小代表,场面热闹。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