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王超群:瞭解回中学意愿‧叶娟呈將召见98教师



2014-07-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王超群(左四)与教育界代表前往教育部出席圆桌会议。
左起为全国校长职工会总財政陈秀枝、教总副总务黄稳全、
华总义务副总秘书拿督陈耀星;右起为全国校长职工会
总秘书王仕发、副会长何润兴和郭子仁,以及总会长彭忠良。
(图:星洲日报)
(布城24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將於开斋节后召集98名在去年被派去华小执教的非中文系的国立大学毕业生,而他们当中有69名教师曾向教总提出要求,有意回到中学执教。

他在“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圆桌会议”后说,上述会面將会与他们討论是否可以继续在小学执教。

“他们想回到中学教科学、数学等科目,较早时有24名教师向报章投诉,其实去年共有98名非中文系毕业生被派到华小执教。”

他说,他们虽然不是主修华文,但是具有华文资格,当时华小教师不足,所以把他们派到华小,不过当时他们也提出条件日后要回到中学,所以一旦中学有相关科目的空缺,也应该协助他们调回中学。

“叶娟呈的意思是华小也有科学、数学等科目,而且他们具有华文资格,所以她认为要先与这些教师对话和瞭解情况再作决定。”

师大准教师调回国中

另外,针对內阁於今年79日议决,把115名被派到全寄宿中学和华小执教的苏丹依德利斯师范大学(UPSI)中文教育系准教师,重新调回国中和国民型中学执教华文科一事。他说,教育部已经在日前发出通知,指示当中77名被派到华小执教的准教师,於81日被调回国中和国民型中学。

“还有38名较早时被派到全寄宿中学的准教师,隨后也会调派回国中和国民型中学。”

盼增华小PITO名额

王超群说,今年为华小开办“增加选修课程”(PITO),马来文和英文组各录取100名教师,可是以往申请者约1千人,如果统计申请人数甚多,叶娟呈同意將会增加名额。

他说,今年的名额太少,教总和全国校长职工会將会协助统计申请人数,希望可以增加名额。

他指出,教育部在今年继续为华小开办“增加选修课程”(PITO),让在华小教导马来文和英文科多年的华文教师接受短期在职培训,以成为正式的马来文和英文教师。

“这个课程有助於解决华小对马来文和英文科双语教师的需求,因此教总希望各校能够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报名参加,以便能够一劳永逸解决华小马来文和英文师资的问题。”

他说,为確保此项课程的顺利进行,教总也促请教育部提供相关的资料,包括此项课程要录取的人数和申请的人数等等,以便教总能够提供协助,包括鼓励教师们参加,以填满有关的名额,並確保所有符合条件的教师一旦提出申请后,都被录取参加。

要求2课程学员资料

另一方面,王超群指出,教总在圆桌会议上要求教育部提供2014年度的教师学士课程(PPISMP)和独中生教师学士课程(PPISMP-UEC)录取学员的资料,叶娟呈也答应回覆和提供资料。

PPISMPPPISMP-UEC课程被录取的学员已经於625日前往各师范学院报到,根据教育部的资料,上述教师学士课程华小组一共要录取720名学员。”

他指出,为了瞭解更详细的情况,包括华小组各个课程,如华小数学组、华小科学组、华小华文组等一共14个不同组別的录取人数和前往报到的人数,更重要的是为了確保所有的名额都有被填满。

“有鉴於此,我们要求教育部提供更详细的资料,以掌握更全面的数据,进而確保教育部所培训的师资人数能够满足华小的需求。”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