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颜光辉:盼新山设校友会 新文龙中华中学南下招生



2014-07-27 南洋商报/柔佛

 


施建诚(左起)、陈绵紘、陈明光、郑清华、郑国陞、丘自发、
颜光辉、陈瑞金、谭金兰及郑棋强为理事就职礼进行切蛋糕仪式。
(新山26日讯)新文龙中华中学校长颜光辉表示,该校位处乡间小镇,邻近10所华小的学生人数偏低,多年来都面临“招生不易”的难题,盼校友会能在新山区设立办事处,在柔南区积极招生。

周围华小学生来源少

他指出,大马华裔人口下降,新加兰、文律及龙引三区的华小生人数不多,若有170多名六年级毕业生,但仅30%50人报读独中,导致郊区独中面临缺乏大量学生来源的困境。

他说,基于地理位置关系,该校规模不大,知名度也不高,所以近年常南下新山宣传及招生,成绩不俗。

他透露,新生人数从2012年的107名增至去年的137人,今年增加至139人,预料明年全校学生总数有望达到500人。

他指出,入学试地点相信也导致收生受限,所幸今年1011日(周六)古来一校提供考场,让该校举办入学试。

他建议该校校友会在新山设立办事处,也让学生及家长无需大老远赶到龙引报名或报考入学试,同时也为校友交流提供便利。

他昨晚出席该校柔南暨新加坡校友会第4届理事就职典礼时如是表示。

其他出席者包括新文龙中华中学董事长郑国陞、家协主席陈瑞金、该校柔南暨新加坡校友会顾问拿督丘自发、会长郑清华、副会长兼筹委会主席拿督陈明光、副会长郑棋强、拿督施建诚、副福利陈绵紘及查账谭金兰等。

寄宿生爆满拟建新宿舍

颜光辉表示,该校共有200名寄宿学生,由于校舍及硬体设备不足,导致宿舍爆满,被迫56名学生同房,相当拥挤,董事会建议兴建新宿舍。

此外,他说,该校共有32名教师及6名职工,而师资培训基金共有33万令吉作为教师培训用途,目前该校共有9名教师考获教师专业文凭,还有两名教师则正在就读课程,这些学费皆是该基金支出。

郑清华表示,创校64年来,不少该校毕业生在柔南区及新加坡工作,而设立校友会可凝聚校友,提供回馈母校及交流平台。

他认为,校友们可透过该会互相提高校友之间的经济实力,互相分享企业发展,增强互动。

教师明年加薪10%

郑国陞指出,该校董事会一致决定明年教师的薪金将调涨10%,以鼓励教师们继续为该校服务。

他说,该校设立千万置业基金,以“置业养校”方式获取经济来源,把款项购置80英亩油棕园地及在校园前兴建102层半店屋,收租养校,以巩固经济基础。

他透露,该地段是公开销售,但价格必须至少达到每英亩85000令吉才考虑脱售。

他表示,该基金目前剩下200多万令吉,董事部还在寻找适合的投资。

他指出,董事部建议把图书馆及食堂原址,约5000多平方尺改建为宿舍,以应付宿舍爆满的难题。

“三分之一的学生获奖助学金。”

他说,乡区小镇的独中经历许许多多的坎坷艰辛,经济状况也不好,但杰出校友不乏其人,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发展,回馈母校的培育之恩,成立“置业基金”、“奖助学金”及“师资培训基金”等,全面协助提升学校的素质。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