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华教前路不平坦 陈成木:华社勿鬆懈



2014/7/20 中国报/霹雳

(安顺20日讯)下霹雳中华公会副会长陈成木强调,华社还是需要不断殷切关注华教在我国生存与发展,不能掉以轻心。

他说,政府实施教育政策,往往与华社意愿背道而驰,今后华教发展前途不是绝对平坦的。

陈成木今日代表会长拿督陈友来,主持颁发第27届公共考试华文科特优奖励金仪式上致词时,这么指出。

勉励学生学好华文

他说,將具有大学文凭资格的师训毕业学员调派到小学或土著学术机构教导初级华文或初学华文,对老师来说是大材小用,不合情理,老师们或有感挫折。

陈成木说,大马教育文华文科难考到A+,影响优秀生报考华文科问题,华社纷纷表达不满,但是问题还是在人为情况下,没有妥善解决,令人失望。

他说,中华公会高瞻远瞩,成立了公共考试华文科特优奖励金鼓励华人子弟勤于学习华文,27年来从不间断颁发,並已立竿见影,逐年来领取奖励金华人子弟为数眾多。

致词者有中华公会华文科特优奖奖励金主任沈益辉,他说,该会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间断这项操作,鼓励华人子弟勤以学习华文,是责无旁贷。

他也勉励学生同样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用心学好华文。

该会今年颁发公共考试华文科特优奖励金3305令吉,有114名中小学生得奖,奖励金由20令吉到70令吉不等。

在颁奖仪式前,理事会、得奖生及家长,特为马航MH17客机298名罹难者致默哀一分钟。

该会今年颁发华文科奖励金別开生面,选择在酒楼举行,並以茶点招待学生和家长。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