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创个人向独中捐款最高纪录 李典和500万股捐波中



2014/7/29 中国报/国内版

(芦骨26日讯)波德申中华中学名誉顾问拿督李典和,以信託方式捐出他个人在上市公司金群利集团控股(Matrix Concepts Holdings Berhad500万股的股票,价值1485万令吉,作为波中永久资產,创下国內个人向独中捐款最高先河。

隨著李典和的捐助,波中在百年校庆的筹款总成绩已突破2000万令吉,创下另一个空前的华教教育基金捐款纪录。

上述以股票作为永久资產的捐款,是由波中董事长莫泰波今晚在波中波小百年校庆晚宴上,代表拿督李典和作出宣佈,现场一片欢腾。

此外,李典和也以其太太夫人拿汀杨翠莲的名义,捐献100万令吉给波中百年校庆爱校基金。

价值1485

莫泰波披露,上述永久资產的捐款基金,是以拿督李典和双亲李万国及刘岳嬋伉儷命名,每年將股息用作为波中教职员的年终奖励金及提升福利用途,同时每年赞助5位波中家贫毕业生前往台湾或中国大学深造。

较早前,他说,配合百年校庆的到来,波中董事部展开百万筹款运动,从今年一月农历新年前夕,达到第一个100万目標,到了6月突破第二个百万成绩,现在筹款成绩再度突破338万令吉。

“其中包括由郑自宽及丹斯里黄思华校友发动的高尔夫球赛,在今午筹获16万令吉,如果加上校友EVEREST HOME 所献捐的金宝大学城一栋公寓价值215万令吉,波中百年校庆筹款成绩达到565万令吉。”

出席者包括波中波小百年校庆工委会主席苏金记、財政李振兴、拿督李典和母亲刘岳嬋、教总主席王超群、波中名誉主席姚再文及杨声旺、波小董事长陈中兴、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森华堂主席刘志文、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森留台同学会主席兼芙中董事拿督张贤炳、波中董事拿督林振辉及波中前校长陆景华。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