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董教总教育中心议决 林忠强任新纪元主席



2014-07-09 南洋商报/全国版

 


林忠强
(加影8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于本月4日召开会议,会上通过委任第六届新纪元学院理事会成员,新任理事会主席由林忠强博士出任。

林忠强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数学系,后赴加拿大沙斯克澈湾大学考获硕士学位,最后于加拿大麦基尔大学考获哲学博士。

林氏曾担任马来亚大学数学系教授,后任学邦理工学院院长兼首席执行长。期间曾在多所大学任职,其中包括日本东京上智大学客座教授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电脑系客座副教授;此外也在日本早稻田大学、神户大学、丹麦阿尔弗斯大学、英国雷丁大学担任访问学者。

林氏享誉于数学界,曾担任多届马来西亚数学协会会长以及东南亚数学协会会长。近年来他积极推动各项理科竞赛活动例如澳洲数学比赛、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陈六使人文科普讲座等。

林氏除了活跃于学术界,同时也担任南大教育与研究基金会执行董事、南方大学学院国际学术顾问、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以及大马福建社团联合会永久名誉总会长。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