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陆续收到通知信‧77小学教师改调国中



2014-07-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2日讯)77名被派到华小执教的中学华文组教师,已经陆续收到教育部重新调派的通知信,將於81日前往指定的国中或国民型中学报到。

另外,51名原先被派到全寄宿中学和技术中学执教的中学华文组教师,其中38人也將被派往国中或国民型中学执教,目前教育部正在处理他们的重新调派事宜,预料不久后会发出书信通知。

教总主席王超群受询时证实,77名小学教师已被通知在81日前往国中或国民型中学报到。

教育部较早时把毕业自苏丹依德里斯师范大学中学华文组毕业的学员调派华小、寄宿中学和技术中学执教,引起这些教师的不满。他们要求被调回国中或国民型中学教华文,不过遭到教育部的一再拒绝。

在这个课题发酵后,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介入此事,並在內阁提出討论。经过內阁指示他与第二教长一起討论解决这个问题后,魏家祥在本月9日宣佈,內阁会议同意,把原本被派去华小执教的77名和全寄宿学校的38名总共115名准教师调回国中和国民型中学执教华文。

经过2个星期的等待,77名被派去华小执教的准教师已经收到调派信。

教总圆桌会议要求聘480临教

另外,由教育部和教总等组成的华小师资圆桌会议將於本週四举行,到时教总將会再次要求教育部发出480个聘书,让华小聘请480名临教以解决师资不足的问题。

除了上述115名中学华文组教师已经“革命成功”,教总也正在著手处理98名非华文组中学教师被派到华小执教的事宜,並將向教育部提出要求,把他们调到中学执教。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